Unbending Notes

我为何起诉秦尘与Bokee网(6)

sz1961sy 发表于 2006/4/25 0:07:00 阅读全文() | 回复(2) | 引用通告() | 编辑

       [案件进展]
       2006年4月6日上午,在海淀法院完成三方(原告与二被告)交换证据程序:9时32分完成了。此案等待法官排期了。
        当天,被告了张明拿他的道歉文章当《答辩》材料(EMS送达),Bokee网律师认为此案与他们关系不大,仅提供删除秦尘专栏内文章的后台记录,Bokee网律师一见到公证文件,才明白不是完全与Bokee网无关,特要求书记员允许他们再准备材料写《答辩》。
        Bokee网律师曾征求本人和解意向(理由是“秦尘写道歉了”),本人表示“事到如今,不是写道歉那么简单了”。
 
        [秦尘如此道歉]
        2006-04-03 在秦尘专栏里,有一份标题为《关于“沈阳-秦尘”事件的公开道歉》:内容提要是“在我过去所写的涉及沈阳的文章里,确实有用词不当,言语过激的行为,对于因此而影响了当事人的感受,我表示诚挚的歉意,在此,我诚恳地说:对不起。这么长时间,体力与精力上的消耗,自己的数次反省,我确实意识到,自己的鲁莽和过激的言语,确实不对。我应该为自己的言行负责。对于过去的不当言行,我表示道歉;对于未来,我吸取教训,改过自新。”(http://column.bokee.com/132961.html )
 
        上文一发出,圈内便好几个网友发给我链接,其实张明本人也用邮箱给我sina邮箱发了一份,只是我并不愿意回复他,让他的“导演”计划仍然按他的愿望发展下去。因为他叫喊“沈阳说要告我,呵呵,告吧。要告我的学校、博客网,呵呵,告吧,我等着你的传票。有本事,使出浑身招数出来,找你的狐朋狗党将这件事见报纸、见媒体。让公众看看,一个45岁的老网虫攻击、诽谤一个年轻的博客的丑行,让大家看看,一个在互联网混了那么多年,没出息的老东西。”(http://w.org.cn/user1/4/archives/2006/506.html ),”我为此花了钱请人公证,又请律师办理起诉,这才满足了他要求“告我,告吧。要告我的学校、博客网,告吧”3个之2个,俺也不易才做到这个能力。轻易又辙诉,显然又是按他指挥捧走,这才叫浪费公众资源,对吧?!
 
        [付亮的观点]
        今天清理手机短信,才见到付亮在2006年2月7日10时57分发来的一条短信:
        “你还和秦尘张明小孩没完了,没必要,看我的,一边评广告帖早该删除了,一边扔了篇文章给它往下顶这不是做论坛的技巧之一吗,付亮”。当时是笔者己决定起诉张明的行动前沉默期,作为较熟悉网友的他知道我的律师己在行动。
        付亮兄作为“关注互联网/软件/网络媒体/高新技术公司管理/民生/其他想关注的”专业人士,一直活跃在北京的IT圈子中,据笔者所知,“沈阳-秦尘”开始由事件变为案件,由案件依照事实进行中,付亮一直希望成为一个有效的调解人,让事情不要再严重下去。不过,这种网友角色事实上是出发点好,但是由于缺乏对方的了解而收效甚微。而下面这则文贴则把付亮的几个月来的用心良苦作了一个修正:
        2006-04-23 发表《加速跑给秦尘-张明的建议》
        我不知道加速跑是谁,但看到了加速跑在我的博客里对张明提出了建议,其中有一些值得张明和其他博客或乐于码字的人学习的内容。怕在回复里沉下去,拷贝了出来。
        张明最近又在TNT论坛活跃了起来,看来虽然那个案件还没有结束,但张明已经开始逐渐恢复了自己。
        顺便说一下我的观点,要多观察,多学习,多理解,多深入分析,少评论,少污言秽语。有没有公约,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
      《想对秦尘-张明说点》作者:加速跑
       年轻人要有涵养,别比别人多读了几年书,就鄙视别人,你也有不如别人的地方和时候。虽然你通过拥有博客而暂时有了饭碗(能够自食其力),但你还是要靠博客哟,假如没有网络,你又做得了什么?
        靠谩骂过活的人,应该先审视一下自己,剖析一下自己,对别人不要不依不饶。你可不是鲁迅,也成不了鲁迅,别在媒体上上演脱口秀,你太年轻了,随便比喻不妥哟。在你后面将有无数的麻烦(老百姓说的官司),麻烦上身了你又说你累了,没时间陪咯。你现在叹言被动咯,其实人生就是这样,麻烦是自己找的,因为你的傲气,你的鄙视,将来你也会遭遇的。
        博客本来就是平常人,写的平常事,平常的心态,就像平常在QQ上聊天一样,难道不会写诗、作词、写小说,就不能博客了吗?
        连道歉都表现出抱怨,想想自己路才刚刚开始,有原则的宽容并不是妥协,退一步海阔天空,你是一个有才气的年轻人,愿你的仕途蒸蒸日上,做一个多多关心世间的网络人,多多帮助别人的人。在不失个性的前提下融入社会,适应时代,理解过去。
        要说的太多了,我赞叹你傲气,而惋惜你孤傲,应用你的智慧适应社会。(http://fjliang.blog.hexun.com/3286690_d.html)
         相关内容:《关于“沈阳-秦尘”事件的公开道歉》(http://fjliang.blog.hexun.com/2995065_d.html)、《张明公开道歉,沈阳会谅解吗?》 (http://fjliang.blog.hexun.com/2995512_d.html
    
        [一切按法律程序走]
        本来一直想就《关于“沈阳-秦尘”事件的公开道歉》写一文,但是由于案件在3月初至4月初之间,本人全力以赴做一件事:“千龙博客再现江湖”,即推出“千龙博客频道”(http://blog.qianlong.com)工作,来不及去顾及秦尘--张明还想自圆其说什么。感谢付亮兄还找出一位“加速跑”网友写出如此有启发评论。
        文未只想说一个关于本案准确事实:一切按法律程序走。
        感谢所有关注本案朋友。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6-4-24 22:25写于北京家中 

Re:我为何起诉秦尘与Bokee网(6)

向罗林志追债(游客)发表评论于2006/4/30 1:46: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沈阳先生的执着精神可敬啊!

我现在也正着手一个诉讼,前期的准备工作,真是太麻烦了。

我非常佩服您的坚持。

Re:我为何起诉秦尘与Bokee网(6)

hehe(游客)发表评论于2006/4/28 7:09: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hehe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