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解码宜居城市中山(1)宜居城市的故事很真实

sz1961sy 发表于 2022/3/26 5:47: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宜居城市中山的故事很真实》
        我的女儿沈爰慧3月28日(下周一)开始入托,8时至17时(周一至周五)我的时间就能自由活动,可能做一些事。
       回中山近三个月(1月3日至3月26日),我用1T的三星手机已拍到了视频和相片约250G,开始可以一件一件地用于写中山、说中山事情的素材。
         这几天(一周来)为了给女儿(17个月龄)沈爰慧找到合适的双语幼儿园入托就读,在中山市众亲、朋、戚、友帮助下,发现了很多有关中山市民营双语幼儿园的有趣故事,这些东西在北京市是见不到。
         这三天带女儿去人民医院做入园体检,再次感受到中山市防疫的严防死守在每一个角落、尤其是医疗机构(中山市的核酸检测全免费:只希望大家主动去做)的细致及民众意识、医护人员的耐心。
        昨天下午带女儿去家的附近社区医院找疫苗接种对接(孩子出生后,至少有17种法定按种疫苗),发现中山市的社区医院的流程几乎都数字化管理了,比北京投资250多亿元的几百个社区医院先进多了。
           这些,就是我回家乡中山市生活了近三个月时间、对离开21年(2000年起)后的宜居城市中山市的变化的深刻感受。我的一位老同事、《光明日报》老记者看了这段描述后、在微信里这样回复我:“[强]中山特色,一定是离开又回去的人看得最清楚。
        开写或者拍成视频的《解码宜居城市中山》内容很有用、很丰富。

沈阳 (一位中山市民)写于广东省中山市家中
2022年3月26日0时18分草 /5时32分修正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