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参加2019国际神经源性膀胱和肖氏反射弧高峰论坛第十个想不到(下)

sz1961sy 发表于 2019/6/25 2:14: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 哪些情况会影响肖氏反射弧手术效果?】

     (一)多次脊膜膨出切除术、脊髓栓系松解术后的患者:

        因为这种手术应该在手术过程中仔细剥离保护包块内的神经。但这类患者在不同医院做过多次手术,但除少数大医院专业的神经外科医生外,大多医生不懂脊髓的特殊解剖,术中易切掉、损伤神经,造成神经粘连或神经伤害。手术中找不到完整的神经进行吻合会直接影响手术效果。

     (二)个别疤痕体质患者:

       疤痕体质患者术后不仅会在皮肤上形成疤痕疙瘩,且增生力强,每做一次手术原有疤痕面积更大,会影响手术效果;

     (三)脊髓损伤患者膀胱高度扩张,已失去收缩力患者:

        这类病人膀胱已失去正常生理性功能,已无收缩力,无法通过逼尿肌收缩进行排尿,所以不建议行肖氏反射弧手术。


     【后记

      关于本人参加2019国际神经源性膀胱和肖氏反射弧高峰论坛十个想不到的随笔就写至此。

       因为这次纯英文交流的专业会议内容,本人是学兽医专业且1989年之后就少接触纯专业的内容,说真的,本人顶多只有听懂(看明白)会场约30%的内容,在肖传国医院观看了一个肖氏手术过程并听了教授讲解,倒是比较明白这个手术其实不是太复杂(因为在16岁之前,本人就有杀过几十头黄牛的经验、大学二年级、19岁上外科课我已经能够剖开牛胃做手术),推广起来不是太难,关健是手术医生的经验。

      希望今后,还可以有机会继续为肖氏手术做一些病患者回顾交流,让更多的患者选择这个手术,早日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沈阳

       草拟于2019年6月22日1时45分 深圳酒店

7时16分修正  16时46分修改于深圳飞回北京CA1413航班上

      2019年6月25日0时18分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