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第三次到北科建无锡中关村科技创新园采访随笔

sz1961sy 发表于 2019/7/18 20:17: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时间:2019年7月17-19日
        地点:北科建无锡中关村科技创新园区




       这是光明网记者近四年来第三次应邀到北科建无锡中关村科技创新园采访。

       第一次是在2014年6月,当时是北科建集团王槑副总经理带光明网记者、在一周时间,先后到了北科建的吉林长春北湖科技园、山东青岛蓝岛生物科技园区、浙江嘉兴中关村科技园区、最后一站到了北科建无锡中关村科技创新园,园区的董事长是徐刚同志,当时只有20多家入园企业,园区第一期工程还未收尾,园区的人气很差,四周长满芒草和芦苇,有一种荒凉的感觉。



        第二次是在2016年,也是北科建集团王槑副总经理带本人到无锡中关村科技创新园。那一次,园区的董事长徐刚同志告诉光明网记者,园区的一期工程己经全部俊工,职业教育(继续教育)、高新科技、人工智能(机器人)企业、军地两用生产企业入住,园区内企业人员已经1000多,“饭堂已经开了二个,快饱和了。”当时采访了约十家园区企业,看到了无锡市政府在扶持高新产业上的人才政策、产业扶持政策优势,对园区的可持续发展,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这次是第三次到北科建无锡中关村科技创新园采访,北科建集团王槑副总经理兼无锡中关村科技创新园董事长带光明网记者到园区,出发前一周,光明网记者到了北科建集团总部,还见到了两任无锡园区董事长:徐刚和王槑两位同志在办公室商议2019年园区的发展大计,抢拍了一张新闻相片:


      

  徐刚和王槑两位同志现在都是北科建集团的副总经理


        听徐刚和王槑两位同志介绍,现在北科建无锡中关村科技创新园的第二期工程仅剩下140亩地未建设,园区内入住企业近100家,园区内的企业员工数最高时有近8000人,园区的发展势头十分好,这是在北科建国内六大(长春、天津、青岛、上海、嘉兴、无锡)创新园区中,近期发展最迅速的一个智慧工业园区。

     沈阳
     2019年7月18日凌晨1时18分写于无锡市酒店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