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参加2019国际神经源性膀胱和肖氏反射弧高峰论坛第十个想不到(中)

sz1961sy 发表于 2019/6/25 0:2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1999年:申请获得美国NIH (国立卫生研究院)251万美元基金,在纽约大学医学院开始行肖式反射弧手术治疗截瘫病人的临床实验。同年,中国基金委重点基金和杰出青年基金支持下,研究肖氏反射弧在没有截瘫的动物模型上是否有效。

        2000年:在无截瘫动物模型实验成功后,开始肖氏反射弧手术治疗临床研究手术20例,然后停止, 进行为期3年术后随访工作,观察疗效。

        2004-2005年:通过国家卫生部成果鉴定并建议尽快推广后,正式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同济医院、梨园医院将肖式反射弧手术应用于治疗脊柱裂所致大小便失禁。

        2005年:首批美国病人成功后,NIH组织评估后决定将肖氏反射弧手术推广到美国其它医学中心。2006年肖传国应邀赴美国底特律为截瘫病人手术。

         2006-2010年:全世界范围内,在美国、德国、韩国、菲律宾、印度、阿根廷、智利等国家开始开展肖氏反射弧手术。

        2006年至今:肖氏反射弧手术已在武汉协和医院、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郑州神源医院、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深圳肖传国医院等开展3600例。


      【肖氏反射弧手术的效果评估】

        (一)肖氏反射弧手术效果:

        1、对排尿功能的影响:残余尿有效降低、膀胱容量增大、膀胱顺应性恢复良好、膀胱逼尿肌压改善、增强;

        2、对控尿功能的影响:尿失禁次数和遗尿次数明显改善,小便间隔时间较术前延长;

        3、对膀胱、直肠感觉功能的影响:开始有尿意和便意感觉。

      (二)肖氏反射弧手术有效率:

      1、修复排尿功能总有效率:85.31%;

       2、修复直肠功能总有效率:86.76% ;

       3、一般于术后12个月内实现自主控制排大小便, 同时获得了膀胱和直肠的感觉。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