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参加2019国际神经源性膀胱和肖氏反射弧高峰论坛第十个想不到(上)

sz1961sy 发表于 2019/6/25 0:1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沈阳sz1961sy 发布于 2019-06-25 00:52:18 删除 编辑
阅读数:2167

​​  十是推广肖氏手术拯救世界几百上千万个家庭

        十年前的2010年,因为“方肖十年恩怨”事件,我开始关注肖氏反射弧手术及它所能够救治的病人,尽管我曾经阅读过数百万字的有关此手术的介绍材料,也知道目前全球有好几百万病人(先天性遗传病全球发病率第一位)及其几百万个家庭受到影响。


        用一位在接受肖传国教授手术之前曾经在上海、西安、北京先后做过3种手术的先天性脊柱裂10岁孩子小黄父亲(他也是我们的媒体同行)在2011年4月24日在武汉市同本人交流时的说法,他说:

       “我们的孩子出生10年来,让我们家庭抬不起头来,因为宗亲们认为是家族犯了什么忌讳造成的。”

        “这10年,我每天必须给孩子从直肠中把粪便勾出来,还要让孩子把尿导出来,否则,孩子大小便失禁,感染了,必须马上送医院打针消炎。一言难尽!”

        “我们孩子是第一批十个病人之一,现在术后已经可以打蓝球、正常大小便了。他也要考大学,可以自已生活自理了。”(后来,小王考上大学,网上还可以搜索到他的视频)

       “是肖传国教授的手术救了我们家孩子的一生,也把我们家从茫然的环境中,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肖传国(左)教授在美国肖传国(左)教授在美国

肖传国医院的感谢锦帜肖传国医院的感谢锦帜

         确实,这次2019国际神经源性膀胱和肖氏反射弧高峰论坛,让包括本人在内的来自全球20个国家的专家们,看到肖氏手术经过24年的精益求精临床研究,已经为近4000位患者中的八成病人带来了生命的曙光,这是一个多么伟大的创新。


        然而,由于一些人的误导,近十年来,肖氏手术的临床推广速度并不理想。而这次2019国际神经源性膀胱和肖氏反射弧高峰论坛,让我们看到了这个由肖传国教授由国外完成基础研究、带回国内临床推广的手术,已经名扬全球,成了“进口再返出口外销” 了,值得点赞。


        希望在未来的日子,肖氏手术能拯救世界几百上千万个家庭。

        最后,附上肖氏手术的一些背景介绍:

      【肖氏反射弧手术研究历程】

       1988-90年:在美国EVMS 基金、脊髓基金的支持下,肖氏反射弧手术小动物(大白鼠)实验阶段。

       1990-95年:在美国脊髓基金、NIH基金的支持下,肖氏反射弧手术大动物(猫、狗)实验阶段,并监测远期疗效。

        1995年:经美国伦理委员会批准,同意开始临床研究,等候NIH基金拨款。

        1995-99年:按美国NIH (国立卫生研究院)批准的研究计划,肖传国教授在河南平顶山煤炭矿务局总医院对15位截瘫患者首先进行了肖氏反射弧手术临床实验,然后停止,进行了长达3年的术后随访工作。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