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西药注射剂不良反应发生率是中药注射剂的4.38倍之高 @王志安

sz1961sy 发表于 2019/5/10 14:5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西药注射剂不良反应发生率是中药注射剂的4.38倍之高 @王志安
沈阳sz1961sy  发布于 2019-05-10 14:06:10 删除 编辑
阅读数:1058

​​        梅全喜教授今天,5月10日给本人发来一个信息,就2017年光明网记者采访他所写的《梅全喜:中药注射剂临床不良反应可控可防》一文做了补充说明,全文如下:

梅全喜 教授梅全喜 教授

        近几天我这篇二年前的访谈文章又被朋友们发出来了,原来是又有人在攻击中药注射剂。

        在这里我想针对那些攻击的观点做出几点解答和说明:

        1.中药不良反应中主要是中药注射剂,不良反应那么多为什么还要保留?

        :近几年的国家不良反应报告显示中药的不良反应【占总的17%】,其中中药注射剂的不良反应占中药不良反应的54%;【即中药注射剂占总的9.18%】

        西药的不良反应【占总的83%】,其中西药注射剂不良反应占西药不良反应的65%,即【西药注射剂占总的53.59%】

         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西药注射剂不良反应发生率是中药注射剂的4.38倍之高】。

        若按那些人的意见:因为存在中药注射剂不良反应就要要取消中有注射剂的话,应该先取消西药注射剂!


        可是那些人往往只公布中药的数据,却隐瞒西药数据,断章取义误导老百姓。

        2.中医从来就不用注射剂,为什么现在要用注射剂?

        :中医是有几千年的历史,但中医并不排斥现代科学,也能做到与时俱进,其实西医也不是一生来就用注射剂的,西医的历史有四百年,而注射剂的历史只有一百多年,从这个时间看,也可以说西医也是从来就不用注射剂的,为什么后来要用注射剂?

         3.发文质疑中药注射剂安全性的人大多是从关心出发,本意是好的,但也有少数人的目的是通过攻击中药注射剂达到攻击中医药、甚至取消中医药。


         这些人与前段时间攻击冬虫夏草(本人为此已在《中国中医药报》上撰文回应)、阿胶的人一样都是西方利益集团的代表,他们对中医药一窍不通,公然质疑“阿胶就是驴皮煮水凭什么卖那么贵?”

        按照他们的思路在这里我不禁想弱弱地问一句“钻石不就是碳吗?你们凭什么卖那么贵?”


        最后我还是坚持我的观点:

       1.中药注射剂有不良反应是正常的

        2.中药注射剂的不良反应比西药要低的多、

        3.通过这些年的规范使用中药注射剂的不良反应发生率已明显降低、

       4.中药注射剂不良反应是可控可防的!

       还要补充二点:

        第一 本人坚决反对药企为了经济利益胡乱促销中药注射剂!

        第二 大部分中药注射剂的疗效是确切的

        本人坚信未来中药注射剂一定会走向世界,为全球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以上只是个人观点,不当之处欢迎批评!

          2019年5月10日写于深圳


          沈阳(sz1961sy)

          2019-5-10   14:04  整理于海口市酒店​​​​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