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不要拿“反科学”之名做伪科学科普

sz1961sy 发表于 2018/12/1 18:5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sz1961sy 发布于 2018-12-01 17:05:06 删除 编辑
阅读数:1876

​​      今天在“今日头条”见到下面这篇雄文:

文章第一屏文章第一屏

       此文有几个了违反唯物主义和自然辩证法科学观的地方:

       第一 “天人合一”是中国科学技术史的整体科学观,不是玄学。

       第二 现代西方科学进中国400年,在医学上,一直在与中医药学辩证施治由对抗到融合中,“整合医学”就是中国这个方面的创新。如果作者不懂,去找樊代明院士的文章学习。

       第三 以药物、毒理学实验与临床为例,是检验科学的两个流程,但是,不是唯一流程,都必须依据《循证医学》原则,当年诺贝尔奖产品DDT就是用了30年,WHO要求全球禁止生产,因为它的残留在土壤中长达72年之久。

      另一个方面,中药很多品种治病有效、针灸按摩,其机理就暂时搞不清,怎么实验?!

        最后 科普工作是不可能有“二元论(非此即彼)”,有些描述要留给后来的科技水平提高后去讲。

       举一个例子:

        地沟油是我们生活下水提炼出来的,散养猪只(中国养猪60%是这样的)长期吃没有什么事,因为有事时都死了或者屠宰了,但是,如果你告诉公众人家动物吃地沟油没有事,如此的逻辑思维,就是胡说八道!

附:原文抓屏

文章第二屏文章第二屏

文章第三屏文章第三屏

文章第四屏文章第四屏

文章第五屏文章第五屏

文章第六屏文章第六屏

文章第七屏文章第七屏

沈阳(sz1961sy)

2018-12-1 17:02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