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首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网络媒体健康行作取得预期成果(下)

sz1961sy 发表于 2016/6/10 1:19: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接上  http://w.org.cn/user1/4/archives/2016/3790.html

    周永明主编(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

     首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网络媒体健康行河北站在协会领导的支持下圆满结束,对本人来说这是第一次到石家庄,也是第一次零距离接触医药企业,通过走访企业、采访企业家、接触企业员工,让我们更好地见证了优秀企业的品格。
      新兴药房篇:郭生荣副会长给我的印象就是一个果敢、幽默、敬业的企业家形象,他提倡的毛泽东思想武装下的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给了新兴药房这个团队凝聚力、创造力,也为新兴药房种下了优秀的企业文化基因;通过走访药房,和员工交谈,问顾客体会,新兴药房的服务理念深入人心,赢得好评。当我问到一个老人家的购药体验(包括和其他药店比)时,她说:整个购药体验非常好,她们一家有三个人是新兴药房的会员,一直都在新兴药房买药,所以不知道其他药店的情况,无法比较。这就是新兴药房服务理念的缩影,祝愿新兴药房做得更好。
       神威药业篇:李振江常务副会长给我的印象是睿智、善谈、坚毅的企业家形象,他所讲述的神威历史让我们对神威有了一个更深的认识,从几个破缸的小厂到拥有现代化生产车间的上市公司,特别是神威商标的故事,让我们不得不佩服李振江的聪明、执着和
狡猾,不得不对神威的发展历史致敬;而神威的药品生产+药房销售+中医诊所的一条龙模式和名店卖名药的经营理念,更让大家期待。而神威员工的热情、向上的风貌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厚重的神威文化。祝愿遵循一支针、两条命的神威药业绽放神威。
       石药欧意篇:陈海翔总经理的帅气一目了然,而欧意人的严谨和认真则给了我们对欧意品牌的信心。参观欧意的第八车间,繁琐的换衣流程给了我们深刻的印象,而正是欧意对流程的严谨设计,让我对欧意刮目相看,
做好药  为中国是欧意人对社会的承诺和追求,而欧意人正在用她们的认真给我们作出榜样,祝愿欧意越来越好。
       友谊篇:此次行程,加深了我们媒体兄弟姐妹们的互动交流,加深了友谊;和参观企业工作人员(包含随行的企业人员)的交流进一步深入,结成了深厚的友谊,为今后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未来篇:有协会刘忠良会长的支持,各地副会长的支持,在沈阳分会长、孙平秘书长的协调组织下,媒体分会成员兄弟积极参与,一定可以书写好
健康行活动的新篇章,也一定会勾画出一幅企媒合作共赢的美好蓝图。
      最后,还得谈友谊,相熟相知的兄弟姐妹们,有你们太好了,希望再会。




黄松总监(荆楚网)健康网络行有感:

在参加这次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组织的网络媒体健康行(河北站),2014-2015的成长论坛和西湖论坛,激发了我很多疑问:


医药电商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是否会极大压缩连锁药店的生存空间?随时随地可连接的资源、类似360及小米降维产品思维模式是否会催生海量小而美的医药生产企业迅速成长,一夜之间颠覆大型药企,从而带来医药企业的重组?


这次网络媒体健康行,也是一次实实在大的下基层考察、体验与思想碰撞,很好的给了我答案。


24小时连锁药店未来会有更好的生存空间,药品尽管是刚需,但并非高频,而药品的需求具有突发性、即时获取性,这是无实体店的纯互联网电商很难逾越的鸿沟,也许只有等到药品也能通过3D打印远程传输的那一天,连锁药店的生存价值才可能被压缩。


相比较,非药市场可能更易受互联网电商冲击。连锁药店对药品的存贮更加专业,如我们在新兴药房、神威药房看到都有成排的专用阴凉柜。这是商超进入药品销售没有做到的。


连锁药店对消费者有更加专业的面对面用药指导,甚至有专业设备进行免费的体检,比进医院买药更具亲和力。 


参观完中国****的中药制造企业之一神威制药和中国****的制药单厂制造企业石药集团后,除了震撼,更多的是骄傲,为中国有如此优秀、如此有责任心和使命感、如此技术国际领先又永远在励精图治的企业由衷敬佩,自动化程度只差派几个机器去值班了,这不是一个小团队靠互联网思维就能进入的行业。


 

     沈阳(光明网战略合作部副总监,健康网络媒体分会会长)参加健康行第一站后的感受:
    5月15日,中国医药物资协会首届网络媒体健康行第一站
——河北站在石家庄正式启动,河北站第一家参观、交流企业便是协会副会长、执业药师管理委员会会长、河北药店联盟理事长单位石家庄新兴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5月16日,中国医药物资协会首届网络媒体健康行河北站第二站,走进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先后至神威大药房和神威药业集团总部参观、学习,神威将本次到访活动命名为神威发展现代中药之旅。 5月17日,中国医药物资协会首届网络媒体健康行河北站第三站,走进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石药集团欧意药业有限公司。下面把本人和大家的反馈整理归纳为八点。
    第一、三个支持单位 四位副会长出席 五家会员单位代表参与
    三个支持单位分别是:石家庄新兴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和石药集团欧意药业有限公司。
    出席开幕式的四位副会长是: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执业药师管理委员会会长、河北药店联盟理事长、新兴药房董事长郭生荣亲自带领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常务副会长李振江、副会长兰增金。还有常务副秘书长韦力。
    派代表参与的五家会员单位是:北科建集团、联盛药业、湖北宏源医药、康泰医学、珠海金鸿药业。
    第二、十家新闻网站主编总监全程参与 
    协会健康网络媒体分会会长、光明网战略合作部副总监沈阳、荆楚网行业总监、楚天神码常务副总经理黄松、中新社山西分社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冯保国、中国江西网健康医疗频道主编梁加均、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健康频道主编周永明、天健网健康频道主编邹世界、今晚网健康频道主编赵凯、北方网健康频道主管张旭、河北新闻网健康频道总编吴潇、长城网健康频道总监刘昆鹏、光明网药品频道责任编辑孟圆等十家新闻网站主编总监全程参与专访。
    第三、 去细看、去倾听、去提问、去交谈、去学习
    按照中央关于媒体走转改的要求,这次健康行第一站三天时间,时间紧、内容丰富。大家边走边听边问,在交流、倾谈中,看到了中国医药商业终端在转型、求变,也看到了我们国家的一流药品生产线、传统中药现代化求索之路的艰辛。很多故事都很感人。
    第四、讲感受、听需求、联感情、出建议、提方案
   
这是健康行第一站,媒体和企业家、职业经理人之间都有了零距离的面对面沟通。三个支持单位有二个是香港联交所上市医药企业,一个是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连锁药店分会标杆企业,所以,大家在走访过程能够听到一线的医药企业人讲述他们在改革大潮中的创业感受、倾听医药企业人对新闻宣传正能量的需求,在这过程建立了沟通联络感情基础,大家也凭对比为三个支持单位提出一些建议、提了一些可行方案,受到三个支持单位领导的充分肯定。
    第五、全程守纪律 一路讲原则
   
在5月15日首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网络媒体健康行开幕仪式上,健康网络媒体分会会长沈阳提出了4点采访要求:
    一是、严守八项规定要求:1.不拍不传播消费环境信息(特别是喝酒),2.不拍不传播住宿环境信息(特别是酒店),3.不写不符合八项规定内容(我们都学过)。
    二是、坚持服务会员原则:1.采访禁止把非协会会员夹带传播 , 2.多找好角度、多宣传正能量故事 ,3.从会员单位讲到与协会共同发展 ,
    三是、遵重商业秘密原则:1.涉及上市企业商业信息要校准才发表,2.凡是介绍中提醒不传播内容绝不传播,3.涉及核心机密 、国家机密信息不传播
    四是、扩大传播效果目标:1.不求快而乱传播,但是要学会边走边传播 ,2.力求有图有真相,做个医药专业摄影记者 ,3.所有报道配图片,所有报道都有好的故事。
   事实证明,所有参加人员都全程守纪律 一路讲原则。
   第六. 参与者收获良多 不会空手而归
   将主流媒体、医药会员企业、连锁药店、优质药品和医药(疗)服务进行了近距离对接,这是健康行给所有参与者最直接的感受。事实上,这次健康行之后,未参与者闻讯希望报名参与下一站,已经陆续收到一批主动要求加入下一次健康行的会员企业,也有一些健康网络媒体分会媒体原来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报名,现在报名参加了。首站旗开得胜, 下一站即将开行!
    第七、三个支持单位倾情支持 厚重故事即将薄写传播
    大家见到边走边发的文章已经有14篇、约5万字(  见光明网专题内 ),转载网站遍布33个新闻网站。初步估计超过1000万次访问。而三个支持单位(石家庄新兴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神威大药房和神威药业集团、石药集团欧意药业有限公司)倾情支持下,他们的企业厚重故事即将薄写传播。
    第八、健康行28站是协会会员展示机会
    健康行方案是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刘忠良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总策划、写入中国医药物资协会《2016年重点工作计划》的项目,相信第一站一炮打晌之后, 健康行28站将是协会会员单位,特别是常务理事单位展示自巳企业形象的一个极好机会。
  

    【协会会员单位感受】
    赵一弘副会长(碧生源董事长): 沈阳会长非常感谢!我觉得您为咱们医药大健康产业做出了许多投入和杰出贡献,撰稿、编辑、传播、发布,每个环节紧紧相扣,非常难能可贵,非常敬佩与感谢!
    我公司之前并没有参与到此项活动中,但后面的场次我觉得可以派相关人员去参加学习,在全国的系统当中我们公司的销售基本上符合要求。

    【其他工作】健康网络媒体分会会长沈阳应健康行接待方三家会员单位领导要求,分别写了三份意见书给他们(因为涉及到内部商业问题,这里就不公开)。即:

     《参观新兴药房后的几点感受和建议》(发给郭生荣副会长)、《参观神威药业大药房和药厂后的几点感受和建议》(发给李振江常务副会长)和《参观石药集团欧意药业后的几点感受和建议》(发给陈海翔常务理事)

    李振江常务副会长、郭生荣副会长、陈海翔常务理事收到后都回复感谢、并就今后同健康网络媒体分会合作提了一些意向。

    让我们共同努力,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2016年这个创新宣传、接地气活动越办越好!

    整理:沈阳

    201669日,星期四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