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首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网络媒体健康行作取得预期成果(上)

sz1961sy 发表于 2016/6/10 1:1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健康网络媒体分会


2016年工作简报第一号


   【说明:这个工作简报是为了向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会员汇报健康网络媒体分会在2016年工作的一些动态,本文是第一篇】


    首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网络媒体健康行工作取得预期成果

    【新闻通稿】《首届网络媒体健康行第一站——河北站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http://topics.gmw.cn/2016-05/18/content_20154337.htm

    5月15日,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网络媒体健康行在协会副会长单位石家庄新兴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物流园举行了第一站——河北站的启动仪式。协会执行会长刘忠良、协会常务副会长/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振江、协会副会长/执业药师管理委员会会长/河北药店联盟理事长/石家庄新兴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生荣、协会副会长兰增金、常务副秘书长韦力、健康网络媒体分会会长沈阳等协会领导,协会健康网络媒体分会10家成员媒体和协会常务理事、石药集团欧意药业商零销售公司总经理陈海翔及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新兴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近100人出席启动仪式。

    河北站活动媒体团由协会健康网络媒体分会会长、光明网战略合作部副总监沈阳、荆楚网行业总监、楚天神码常务副总经理黄松、中新社山西分社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冯保国、中国江西网健康医疗频道主编梁加均、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健康频道主编周永明、天健网健康频道主编邹世界、今晚网健康频道主编赵凯、北方网健康频道主管张旭、河北新闻网健康频道总编吴潇、长城网健康频道总监刘昆鹏、光明网药品频道责任编辑孟圆组成。光明网副总经理屠志、总经理助理张娟专程出席启动仪式。

  协会常务理事、湖北宏源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洪伟,石家庄新兴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孙伟,神威药业集团常务副总裁信云霞,石药集团欧意药业商零销售公司总监王东华,珠海金鸿药业执行总经理张玉华,北科建高级品牌主管焦轶琦,贵州联盛药业总经理助理、品牌管理总监冯淑杰等企业负责人、代表也出席启动仪式并参加本站交流、学习活动。

    随着启动仪式的隆重举行,中国医药物资协会首届网络媒体健康行河北站将走进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新兴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石药集团欧意药业商零销售公司。在接下来为期12个月的活动中,将深入走进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体系内的28个省、市、自沿区中各成员单位以及当地食药监机构,扩充建设健康网络媒体分会队伍,汇集健康媒体传播力量,求索各地医药企业经营之道,探寻各区域医药监管精髓。

    【活动专题】 这是光明网首届网络媒体健康行专题入口:

     http://topics.gmw.cn/node_85871.htm

    【新闻报道】(截至2016年6月9日止)

     《网络媒体健康行河北站启程 走进新兴药房》

http://yp.gmw.cn/2016-05/18/content_20153861.htm   

     《新兴药房 :以革命思想办连锁 谱出时代发展新篇章》(http://yp.gmw.cn/2016-05/19/content_20175222.htm

     《石家庄新兴药房:为人民服务深入人心》

http://yp.gmw.cn/2016-05/24/content_20239652.htm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领导到访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http://yp.gmw.cn/2016-05/18/content_20154963.htm

     《首届网络媒体健康行河北站走进神威药业集团》(http://yp.gmw.cn/2016-05/18/content_20155919.htm

     《感受神威:参观三地 收获满满正能量》

http://yp.gmw.cn/2016-05/19/content_20176508.htm

      《神威药业:专注现代中药 创造最优品质 护佑百姓健康 》(http://yp.gmw.cn/2016-05/23/content_20226270.htm

      《走进神威大药房:名店卖名药 顾客更放心》

http://yp.gmw.cn/2016-05/24/content_20239727.htm

      《走进神威药业:追求卓越品质 造就国药精品》(http://yp.gmw.cn/2016-05/24/content_20239797.htm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网络媒体健康行走进石药集团欧意药业》(http://yp.gmw.cn/2016-05/18/content_20154562.htm

     《首届网络媒体健康行走进石药集团欧意药业 河北站圆满收官》(http://yp.gmw.cn/2016-05/18/content_20156675.htm

      《走进石药集团欧意药业:用心做好药》

http://yp.gmw.cn/2016-05/24/content_20239880.htm

      《健康行系列一:全国多家网络媒体走进河北聚焦医药 》(http://topics.gmw.cn/2016-05/19/content_20175083.htm 

    【新闻转载】(资料另付)

    【健康行接待方感受】

     郭生荣副会长(新兴药房董事长、河北联盟理事长、河北省人大代表):
    非常感谢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刘忠良主席、健康网络媒体分会沈阳会长等新闻媒体朋友们对新兴药房的大力支持。
    大家一路风尘仆仆,不辞辛苦,奔赴河北石家庄新兴药房、神威药业、石药欧意,深入采访企业情况,我们十分感动。特别是看到媒体朋友采访、照相、摄像、编辑、发稿的忙碌身影,我们由衷的敬佩。你们这种认真负责、爱岗敬业的精神值得所有新兴人学习。
   网络媒体健康行的首战放在河北,新兴药房更是荣幸的成为了第一站,10多家媒体朋友通过参观走访新兴药房,对我们的企业文化、会员服务、慢病管理有了深入的了解,在全国范围内大大传播推广了新兴药房的知名度,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无形的动力。
    本次健康行传递了正能量,意义重大,作用深远,希望协会多多举办此类活动,让更多的媒体朋友走进会员单位。

    卢琳 (新兴大药房郭生荣董事长秘书,河北活动总协调人):
    感谢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感谢健康行的所有领导,新兴药房能够成为河北行的首战,2300名新兴人倍感荣幸,媒体老师们千里迢迢从全国各地走进河北新兴,参观我们的物流园和门店,给予了新兴人无穷的力量和动力。特别是媒体老师认真负责、敬业的工作态度,值得所有新兴人学习。同时,10多家媒体单位对新兴药房的宣传推广更是提升了我们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感谢协会领导及所有媒体朋友的辛苦付出!本次接待有许多不足之处,敬请大家海涵,我们定会不断的总结、改进,期待大家再次来到河北新兴!

    神威药业健康行活动总结(神威药业 甄玉):
   
本届健康行活动河北站是神威药业加入协会后,参与的第一次由媒体分会组织的活动。在刘忠良会长的指导和关心下、在媒体分会沈阳会长和孙平秘书长的亲自带领下、在诸位媒体朋友的亲自参与下,新兴药房、神威药业、石药欧意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活动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神威药业深感此次活动给了我们极大的帮助,对于我们今后的宣传工作大有裨益,具体来说有以下三点:

1.本次活动是一次真正接地气、是真正为会员企业服务的活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诸位媒体朋友不辞辛劳,深入到各个企业采风、采访,这样的敬业精神让我们深感敬佩。

2.活动采写的稿件质量上乘、发稿迅速,所撰写的稿件即接地气,又充分的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核心文化表现的淋漓尽致,形成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3.活动中,各位领导、媒体朋友不仅宣传了企业,更是将其他企业的优秀经验做法进行了传述,通过比较,指出了我们在企业运营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给企业运营发展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

我们希望今后在企业新闻宣传工作方面加强与协会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几方面的合作与沟通:

1.企业新闻采写与发布。希望协会能给企业提供新闻采写与发布的平台,构建起良好的沟通协作机制,实现媒企合作共赢。
    2.强化企业与协会、与全国媒体在全国范围内的活动策划与推广,
为企业品牌建设造势,为协会及媒体影响力造势。
    我们对本次健康行活动河北站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协会多策划组织这样的活动,我们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协会的发展,共建协会美好的明天。

    刘水清(神威药业集团宣传经理):
  
首先感谢谢协会及沈会长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将媒体、企业、药店、产品进行了近距离对接,感谢各位媒体朋友到神威药业集团参观采风。整个活动中,我感受最深的是我们媒体人的敬业精神,你们一路走、一路采、一路拍、一路写,从不同视角、多条宣传渠道、图文并茂、快速真实地传播看到的、感受到的、采访到的信息,传播了美好,传播了正能量,大家辛苦了。我们期待大家在日后各站采风中呈现更丰富多彩的内容,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地关注此次活动的进展。祝顺利!

    【参加健康行感受】

    郭洪伟常务理事(湖北宏源医药总经理):
    有幸参加媒体行,全程参观了石家庄新兴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回家后感触多多!
   首先企业文化的创建是企业发展的基石!新兴药房的文化精髓是:红色文化: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学习白求恩,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样做为军队企业出来的我发现,企业的成功何尚不需要信仰?不需要前进的方向?我的企业有:真诚利他、创造感动、以诚信为本、为客户创造价值,但面对红色文化,我羞愧!做为企业家我们真正做到了有愚公精神,有共产主义的白大夫精神,有真正为广大人民服务的精神,并在市场经济社会中投入团队成员们的力量,企业何忧发展?何忧客户?何忧战斗力?何愁发展方向和成功?其次军队文化在企业的运用!湖北宏源医药有限公司也是在我这位部队战士建立的,我们也对后勤人员进行拓展、训练!但我们缺乏部队的标准和步骤。后勤人员整齐划一的着装、药品的摆放、称谓……何尚不是军队铁的纪律的要求?我们的公司文化中有互相珍惜、互相负责、互相适应,但与军队文化的严明与战友战友亲如兄弟相比,战斗力与创造力的差异?和谐?创造力的差异?
    我在反省……再期次是新兴药房企业歌!也是天天在催促企业人的进取!我们的企业有专心、专业、专注,也把它放入名片、PTT等看得见的地方,但是是否同事亲们铭心了:认真、快、坚守承诺?是否知道了行动是成功的开始,等待是失败的结果?做为管理者我们都知道:企业的成败在人!但是如何用人?如何用好人?
    我想一个好的企业文化的彻彻底底惯切无疑对企业的发展壮大有益!又何谈假药与违规?
    这是我的感受与收获,企业文化的建立与人人得以执行!湖北宏源医药有限公司也应建设和巩固自己的军队文化、为人民服务等红色文化!谢谢沈总!这是我的感想!我的企业也会积极参与,学习优秀企业,提升宏源医药!

    冯淑杰(来自副会长单位联盛药业总经理助理、品牌管理总监)随团采访感受:
    1、精心准备:
第一站河北行,从新兴大药房的接站司机李师傅规范清楚的电话开始,就感觉到各家公司为此次
网络媒体健康行都经过特别精心的准备,心生感动。
    2、品牌文化: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创业故事、管理智慧、企业思想,各自独特的品牌给我们留下美好而又深刻的记忆。这些都是企业独有的品牌资产,具有重要的品牌价值。非常感谢沈老师组织的此次活动,深入挖掘企业的品牌故事,让更广大的业界、同行、消费者了解、认同。我想,这是
网络媒体健康行的主要目的之一。
    3、工商合作:此次活动促进了品牌药店与品牌药企之间的沟通,成为合作的桥梁和纽带。此为
网络媒体健康行的主要目的之二。
    4、采编学习:此次同行的有经验丰富的记者,也有药企需要学习的朋友,沈老师专业的指导、严格的要求,让我不禁开了眼界,还学到如何提问、如何巧妙把撑时间、利用机会等。希望这样的机会更多些。此为
网络媒体健康行的主要目的之三。
    5、深厚友谊:此次同行结识了各媒体和各企业的好朋友,大家各有所长,都是我学习的榜样。同吃同住同行,让我们互相了解互相帮助互相影响互相配合,愿我们已扬起了友谊的船帆一直航行!
    最后,代表我们联盛药业董事长汪洪峰及各位同仁邀请各位好友8月贵州见!不见不散!

    李志刚(来自常务理事单位--康泰医学系统(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家用产品事业部经理):
    感谢沈阳会长的邀请,这次活动对于连锁和医药行业还是工业企业的发展都具有深远影响。作为中国物资医药协会常务理事,康泰医学愿意为协会的工作尽微薄之力。这次参加网络行,大家见到新兴药店已经同康泰医学合作,神威大药房是这次参加健康行才发现合作机会、准备下一步洽谈。通过这次三家企业的参观,我们双方也找到了很多的结合点,相信在沈阳老师和媒体分会这个平台上,我们会有更大的发展。如有机会我们会继续参加这种学习交流,再次感谢沈阳老师为大健康产业做的贡献。

    焦轶琦(来自常务理事单位北科建集团高级品牌主管) 健康行感受:

        1、非常有幸参加首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网络媒体健康行活动,感谢沈阳总监的精心安排,让我能与众多媒体平台老师结缘、交流学习、并成为朋友,还让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网络媒体健康行活动传播正能量的意义,更让认识到媒体的力量、传播的力量无比强大。

       2、通过走访药店、参观生产现场、研发车间、领导交流座谈,开阔了我的视野,使用认识到制药企业的艰辛与责任,用心做好药,为中国的决心。

      3、从传播的思路、传播的角度、传播的重点都与各位老师学到很多,个人觉得受益良多,非常感谢,也欢迎协会的领导、各位老师来北科建集团看看,给我们指点一下,让企业的正能量更强。

    【媒体感受】

     梁加均主编( 江西网 )健康行感受:
     1.通过健康行方式走进企业,使我们更能客观、公正的挖掘各家会员单位的亮点,写出更多接地气的正能量宣传稿。
     2.通过现场看、用心体会,现场交流等方式更能知道企业的需求,找到媒体分会传播的点和面。
     3.感谢协会搭建的平台,江西将通过中国江西网、大江网、手机江西网、江西手机报多媒体矩阵进行正能量传播。

    邹世界主编(天健网)健康行感受:
 在几天里,我们走进新兴连锁药房、神威连锁药房、神威药业集团、石药集团欧意药
业学习交流,收获颇多。
 创业难,守业更难! 一路下来的学习交流,了解到了很多不为人知的艰辛历程和
历史事件,企业之所以做大做强,与优秀的领导人、优秀的管理团队、优秀的企业文化、优秀的员工是密不可分!

      新兴药房服务理念就是让顾客满意,朴实无华,但是它的背后是一系列的准则、理念、精神、方针、作风支撑起来的,在郭生荣的人生字典里永远没有“尽量、尽可能”,只有“敢、快、认真”,在行动上也坚持“快速反应、立即行动、先开枪、后瞄准”,他的电话甚至挂在每一个药店的显著位置并承诺:如果员工向您说“不知道”“不清楚”或不热情接待您,请24小时随时拨打总经理电话。

      在神威药业,李振江李总形象生动的给我们介绍神威药业是如何从一个校办工厂成长成为上市企业的,一个商标的商业谈判就让我们体会到神威人对于细节的要求和李总作为企业的掌舵人对于企业发展的驾驭能力!如今神威人已经开始在着眼于布局大健康产业链,药品生产、药房销售、中医诊所这一系列跟老百姓的健康息息相关的服务已经形成,而且都是高标准。

    在石药集团欧意药业,陈海翔总经理带领我们参观欧意药业的第八车间,繁琐的换衣流程就能够让你深刻的认识到欧意人的科学与严谨,而“做好药 为中国”是欧意人对社会的承诺和追求,陈海翔总经理和他的团队,用气质告诉我们,欧意人对待一切事情除了认真只有认真,相信欧意人未来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未完)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