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宏源医药特约】郭洪伟在社区践行济世精神

sz1961sy 发表于 2015/12/30 17:4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首页>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宏源医药特约】郭洪伟在社区践行济世精神

2015-12-30 17:05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5-12-30 17:05:36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李方舟

  【引语】这是 “先爱药店 再去医院”的宣传特约专访《有病健康 先找药店》系列的第四篇,介绍湖北宏源医药有限公司。

【宏源医药特约】郭洪伟在社区践行济世精神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理事 湖北宏源医药郭洪伟董事长

  一、有爱心的6岁孩子和他的老爸

  2015年10月26日,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理事微信群在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献爱、捐款支持成立“中国红十字会成长博爱基金”。当天傍晚,协会健康网络媒体分会秘书长孙平给本人发来一段消息,告诉我“就在刚刚,接到一笔特别的爱心捐赠!”

  孙平秘书长兴奋地写道:“下班的路上,收到湖北宏源医药有限公司郭洪伟董事长的微信,提到晚上回家与6岁半的儿子王星宇说起’成长博爱基金’,王星宇同学问是不是为了帮助上不起学的孩子们上学,如果是,他愿意捐献他的希望工程币(表现好家里奖励4元/天和一朵红花),已经有约五千元!郭董事长讲,这笔款属孩子劳动所得,如可行,他让孩子也奉献!”

【宏源医药特约】郭洪伟在社区践行济世精神

  王星宇小朋友和他的父亲郭洪伟(中间) 沈阳 摄影

  孙秘书长接着感叹道:“突然觉得,不止是感动,’成长博爱基金’这一凝聚爱奉献爱的大爱之举已经生根发芽!我为郭董事长点赞!我更要为可爱的王星宇小朋友点赞! ”

  这个发生在2个月前的小故事,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2015年的人道公益系列活动中,在这些本来属于大人们的事件中,产生了很大的反响。

  而本人在此事过后12天的11月8日,刚好出差去了武汉,终于见到这位可爱的6岁半的王星宇小朋友和他的父亲郭洪伟。见面聊天后才知道,这位随妈妈姓的小王同学,一直和父母亲参加在武汉的社区关爱精神病人活动,自小就受到爱心熏陶。

  而小王爸爸、湖北宏源医药有限公司郭洪伟董事长,自2003年起就和他的创业伙伴为社会公益献爱心。其中包括:资助青海省化隆县9个藏族孩子上学( 现在这9个孩子全部上了大学)、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和11家武汉市的制药企业向灾区捐献了339.331万元。

  二、中国社会转型精神疾病高发病

  此次武汉之行是和协会健康网络媒体分会黄松副会长一起,第一次同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湖北宏源医药有限公司郭洪伟董事长交流。由此得知他是部队转业文职干部出身,曾经在浙江省工作多年,到了湖北省后一直在从事医药贸易工作。

【宏源医药特约】郭洪伟在社区践行济世精神

  湖北宏源医药有限公司郭洪伟(前右一)参加学术会议

  郭洪伟介绍说:近年参与了社区精神病防治及精神病医院的业务及精神病药物研制、推广工作。在工作过程中,了解到近20年来,随着我国社会结构转型,患有轻度精神病的人数占医院就诊人群的比例持续增加,还有更多的患者自己可能不知道已经患病。这种疾病对患者自己和家人、同事的生活、工作、发展都带来困扰。

  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字:中国约有1.73亿人有精神疾病,占中国人口7%的比例,已经超过心脏病、癌症患者总数而成为我国医疗体系****负担。同时,日前中国人口平均每8.3万人才拥有一名专业的精神病医生。精神疾病成了易被社会忽视、或会造成潜在危险的一种疾病。国外因为开展相关研究比较早,在社区防治上有一套药物和康复机制,所以近十年来人口患病比例逐渐得到了控制。

 三、郭洪伟在社区践行济世精神

  郭洪伟介绍说:社区卫生服务站是最基层的卫生服务公益机构,建立居民健康档案“五减六免”,小病进社区。其带领的御华园卫生服务站全科医生、中医、妇女保健生等医护人员下社区进工厂,到居民家中,到小区内,在辖区路边做义诊,耐心向居民普及健康保健及安全用药的相关知识。湖北宏源医药有限公司所在辖区工业园以服装加工为主,外来人口多,服务难度大,医护人员就勤上门。用丝微澜服饰厂的一位王女士的话说:“你们的耐心和热情让我们感到家的温暖,小机构大服务。”

【宏源医药特约】郭洪伟在社区践行济世精神

  湖北宏源医药郭洪伟董事长(右二)在医院参加活动

  武汉市红十字会的“心心语”心理救援服务基地和心理救援自愿服务队于2010年9月1日成立后,宏源医药一直支持这个人道公益行动,在自愿服务队活动现场向贫困精神病患者,包括无家可归患者、社区中无条件治疗的生活贫困患者、青少年患者( 武汉市政协提案中的青少年大病救助对象)提供长期优质治疗药品捐赠,为社会相关家庭的和谐出力。

  湖北宏源医药有限公司在湖北省卫计委和医学会的指导、支持下,在2008年就赞助“宏源-力复君安精神科病历书写与演讲大赛”,“宏源-力复君安精神科青年医生科研基金”,全力支持青年医生提升专业技能和沟通水平,合理用药。

【宏源医药特约】郭洪伟在社区践行济世精神

  湖北宏源医药有限公司赞助社区公益行动

  此举曾经得到中国残联原副主席张明园教授的高度评价,他说“小公司在承担大责任,为国分忧”。

  【结束语】郭洪伟们的济世精神给我们和谐社会的启示

  郭洪伟是1987年入伍、由部队转业后创建湖北宏源医药有限公司,这些年来从事外人较少了解的社区精神病防治及精神病医院的业务及精神病药物研制、推广工作。他不无感慨地说:“做为药品经销商,希望人人健康,远离病痛,拥有和谐家庭、身心健康!对于生命,只要您心存感激,凡事感谢,凡您所有的,必会增加。”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颜万强同志在看到这个主题时在微信中对本人说:“很高兴你在进入社区服务和支持社区医疗这个领域。”

  其实,当1998年我在北京市心理健康协会副会长黄教授家里听到北京市医院就诊病人中精神病患者的比例时,心里就感觉很沉重。当时黄教授告诉本人:这是中国社会转型带来的压力引发的心理疾患,社区和家庭是成功治疗的主要干预场所。

【宏源医药特约】郭洪伟在社区践行济世精神

  湖北宏源医药赞助社区心理救援自愿服务队活动

  听了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湖北宏源医药有限公司郭洪伟董事长的介绍,我们对郭洪伟们的济世精神深表敬佩。因为我们的社会和谐,需要更多地人去关心这些占中国人口比例7%的精神疾病患者,只有了解他们才能理解和帮助他们,让他们尽快康复,成为我们当中一同参与社会建设的一员。

【宏源医药特约】郭洪伟在社区践行济世精神

  毛泽东主席题词“救死扶伤实行革命的人道主义”

  郭洪伟们的济世精神给我们和谐社会的启示是:医药人需要遵行毛泽东主席所讲的“救死扶伤、实行革命的人道主义”才能获得社会更多认可。(沈阳)

  【相关新闻】

    《【医保城特约】马守军和他的药店大健康理念 》

    《【金鸿药业特约】做药的目标是满足大众需求》

    《【济世药业特约】张海和他的冬凌草中药梦》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