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百佳惠大药房特约】中国医药物资协会金唛徐郁平

sz1961sy 发表于 2016/1/2 7:25: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首页>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百佳惠大药房特约】中国医药物资协会金唛徐郁平

2016-01-02 06:30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6-01-02 06:30:04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石佳

  沈阳(光明网)

  【引语】这是 “先爱药店 再去医院”的宣传特约专访《有病健康 先找药店》系列的第六篇,介绍江苏百佳惠苏禾大药房有限公司徐郁平董事长 。

【百佳惠大药房特约】中国医药物资协会金唛徐郁平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徐郁平副会长接受采访光明网 沈阳 摄影

  一、大家都称他为“徐大大”少叫董事长

  第一次见徐郁平,是在2015年4月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西湖论坛” 。“徐大大”作为协会副会长、连锁药店分会会长主持大会、特别是在我们健康网络媒体分会成立议式上,他是主持人,那时就听大家称他为“徐大大”。

  徐大大的真正身份是总部位于江苏省苏州昆山市的江苏百佳惠苏禾大药房董事长,但是,可能大家比较少见他在公开场合讲自己企业的细节,所以,他的这个“大大”是协会内大家给他的雅称。

  徐大大在过去4年承办了四届“药博会”,把一个原本零散、不成规模的行业专业展会兼国际论坛,办成了业内公认的初具规模、影响力日见扩大的专业展。

  二、协会金牌主持 峰会沙龙金唛时间

  在本人在2015年参加过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三个最具规模、人数超过3000人活动:4月份的“西湖电商论坛” 、11月份的“西安第十届成长论坛”、12月份的“1212成都药店节(药博会)”都见到徐大大作为金牌主持人出现在这三个会议主要场合。

  此外,徐大大几乎是每次峰会沙龙的金唛头,出现在会议上。例如,本人参加过9月新疆连锁药店联盟成立大会、11月29日-12月1日在青岛举办的协会非药委成立大会上。

【百佳惠大药房特约】中国医药物资协会金唛徐郁平

2015年11月29日徐郁平在青岛主持非药委成立大会沙龙 沈阳 摄影

  介绍了徐大大这么多出场形象,他的主持人口才如何?下面引用最近一次、12月12日下午他在第六届连锁药店(国际)论坛上老百姓连锁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谢子龙董事长做了一小时的无稿子(只有几个提纲)主题为《中国连锁药店发展趋势及对策》演讲后,徐大大的即席点评(根据录像速记文字):

  刚才谢总先,谈了日本、台湾地区医药行业的历史到我们国内药店发展历史,也分析了我们药店面临现状和利好:医药分家未来的期望、现在的医保付费,包括医院里面医药占比,以及0差价等等。也讲到我们药店自身必须要有一定的规模,第三要有规范的操作,规范的企业。

  给大家分析未来的企业经营管理战略:未来要做什么?一定要关注政策、研究政策、了解政策、影响政策。我们企业一定要对政策多去观察:不光去关注研究还要去影响。

  谢总是在医药行业里面一直为整个行业能够获得政策上一些影响、或者一直在致力获得政策支持而奔波的企业家之一。他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身份多年来致力于药品发展的一些有关药店提案、呼吁创造一个共同竞争的一个环境。

  他还提出要关注市场,要去研究市场,要去了解市场,甚至要影响市场。企业一定要去关注未来的市场是什么、要关注、要了解。当然,更多的这个行业里面要影响整个市场,这里给大家提出了很多情况。另外,他在看好未来医药领域提出:要有过冬的思想和准备,因为我们的增速放缓进入了新常态,企业人才、管理、精细化程度有没有做到都会影响到未来。

  在这几个方面一定要做好过渡的准备,有这个准备才能够使你的企业安全的过冬,迎来我们药店的春天。

  三、徐大大为中国连锁药店升级而奔波

  在2015年,徐大大带领协会促进连锁药店分会健康发展方面创造了这些成绩: 推动省级联盟建设,连锁药店分会省级药店联盟总数上升至22家、覆盖了除西藏以外大陆地区1000多家主要连锁企业,这些企业直接管理着5万多家连锁药店门店、2015年约达到500多个亿元营业额。

  此外,徐大大还带队去了国外考察,带领分会会员企业借鉴国外同业成功经营经验,有力地从企业人才、管理、精细化程度等方面提升中国连锁药店升级。

  【结束语】徐郁平式人物对中国医药产业发展的启示

  2015年11月16日本人在西安采访徐郁平副会长,问他:加入连锁药店分会会有什么好处?他说:欢迎加入分会。可能没有什么直接的好处。因为分会的成立是为了在一个平台上加强工业和零售终端沟通、分享成功管理经验、融合共同发展。在这里可能更多的是贡献。

【百佳惠大药房特约】中国医药物资协会金唛徐郁平

光明网记者和刘亚蜀 崔旭芳(右)合影 沈阳 摄影

  2015年12月14日本人在成都药博会上遇到了徐大大的太太崔旭芳(她是江苏百佳惠苏禾大药房有限公司总经理),问她:徐董事长平时这么忙,还有空照顾公司业务吗?徐太太说:公司现在基本上由她带领的团队直接在管理。可以看出,徐大大现在是为了协会这个“大家”丟了自己的“小家”。

  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近十年来大发展中,象徐郁平这样为了协会平台、由企业“董事长”身份变成“徐大大”这样角色还有好几位,从他们身上,我们见到了一个有影响力的医药产业协会为行业环境净化、为行业健康有序所做出的努力、为提升行业立足国际化竞争未来大环境而创造政策条件、制度规范和执行力落实所产生的社会效果、经济效益。这些就是 徐郁平式人物对中国医药产业发展的价值所在。

  此文写于2016年元旦,作者谨以此文向所有徐大大式人物表示衷心的敬意!

  【相关新闻】

  《【医保城特约】马守军和他的药店大健康理念 》

  《【金鸿药业特约】做药的目标是满足大众需求》

  《【济世药业特约】张海和他的冬凌草中药梦》

  《【宏源医药特约】郭洪伟在社区践行济世精神》

  《【老百姓大药房特约】谢子龙为净化医药环境发声》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