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转基因主粮利益问题(20)外国专家也不敢说安全

sz1961sy 发表于 2013/12/1 21:39: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上周五,即2013年11月29日,在北京建国门外大街1号中国大饭店宴会大厅ABC,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国际节能环保协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世界环保大会”上,

      有一个“世界动物福利论坛”,由世界动物保护协会(WSPA)和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动物福利合作委员会(ICCAW)联合主办。此会大约有100多人参加。

       这是本人自1986年接触“动物福利”概念,1989年写了《家畜应用行为学简介》(《畜牧与兽医》1989年第04期)后,第一次正式参加动物福利论坛。论坛分为几个议题,其中:


       议题一:动物福利与人类可持续发展
      主     讲:动物福利与人类面临的全球性挑战   演讲者:查理.鲍威尔(Charlie Powell)(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人道与可持续农业全球项目总监)


      嘉宾对话:包  军(中国东北农业大学校长),约翰.爱德华兹(John Edwards 联合国粮农组织 FAO 高级技术协调员),赵玉田(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秘书长、国家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周尊国(世界农场动物协会中国代表)
      本人在这个论坛上考问FAO的约翰.爱德华兹(John Edwards) 和WSPA 的查理.鲍威尔(Charlie Powell):GMO对动物福利有伤害吗?


      因为我在进入论坛前,遇到了老朋友约翰.爱德华兹(John Edwards),

     我们是2012年6月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举行的“第二届兽医卫生暨动物源性食品安全高峰论坛”(http://vet.gmw.cn/node_28412.htm)时认识,我还采访了他(《[视频]光明网专访联合国粮农组织资深协调员John Edwards教授》http://vet.gmw.cn/2012-06/12/content_4330727.htm)。我告诉他:会上会问他关于GMO与动物福利问题,因为丹麦养猪研究所已经就转基因豆饼对猪群危害展开******研究。他告诉我:这是一个很有趣的问题。

      比较有意思的是,FAO的约翰.爱德华兹(John Edwards) 和WSPA 的查理.鲍威尔(Charlie Powell)都不敢说GMO是安全的。详细的英文文本,将由世界动物保护协会(WSPA)中国办事处近期提供(本人有视频)。

      其实,这个问题我在去年“第二届兽医卫生暨动物源性食品安全高峰论坛”上已考问了那批中外兽医专家,几乎都回答:安全问题无法肯定。

     本人作为兽医专业背景且有近8年大型畜牧场临床经验的人,我相信这些年来自己一直在考问中外兽医专家转基因饲料安全吗的问题,所获得的答案(他们都知道我也是兽医专业人员)是客观的。

     回过头来,大家说:中国那些讲“转基因主粮安全”的人,他们的说法可信吗?我们是不是“被安全(喂食转基因饲料粮)”了?!

     沈阳(sz1961sy)
     21:21 2013-12-1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