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Skype与中国公众(1)最早的免费电话

sz1961sy 发表于 2013/11/26 9:04: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从昨天,2013年11月24日起,网络上己传来网络即时通讯兼网络电话Skype在中国被微软公司收回经营权的说法。

      不过,Skype与中国公众的最深印象应该是它的免费网络电话。这是最早在全球启用SIP协议电话的即时通讯工具。它是ENUM技术的一个应用,最早在国内应用此技术的263网络通信公司,在其.NET服务中提供了“ENUM+SIP”技术,不仅大大地降低了语音通讯成本,而且建立了统一接入平台,实现了基于IP技术的多媒体通信。

     根据笔者2005年2月参加亚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APNIC)在日本京都召开的第19次会议时体验,会场由亚太区ENUM技术协作组为每一位参会专家提供一个免费SIP电话(SIP手机)打回中国(亚太区内)固定电话、移动电话,音质己与固定电话之间无什么距离感,也不存在回音问题。而据介绍,日立公司生产的SIP手机只要几百元人民币,而SIP通话费几乎是免费的,成本比Skype付费电话还低。
(《ENUM纵横谈(1)ENUM技术给两网融合带来新商机》http://w.org.cn/user1/4/archives/2005/89.html

    从技术本质上,微信也应该是SIP协议电话。

    不过,Skype在中国的价值不仅仅是网络即时通讯(IM)、电话电话,它将取代微软公司的即时通讯(MSN)而更加引人注明。

    作为中国最早的Skype,因为我们夫妇一直与全球互联网络专家联络都使用Skype与MSN(人家可不用咱们的QQ),这个系列将同大家聊聊一些Skype与中国公众有趣的过去与现在的故事。

      沈阳(Skype:sz1961sy)
      9:02 2013-11-26 写于office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