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首创置业: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项目备受关注

sz1961sy 发表于 2013/5/8 19:5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光明网 > 经济频道> 经营快讯

首创置业: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项目备受关注

2013-05-08 15:11:20 来源:光明经济
 
4月25日,在法国总统奥朗德访华期间,商务部和法国外贸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中法商务论坛”。两国领导人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见《中法经贸合作踏上新台阶首创置业中法经贸合作区项目公开》),“ 法国总统奥朗德运了一飞机法国商人到中国”这是4月26日上午CCTV-2在“第一时间”节目中引用外国媒体评价这次法国总统奥朗德访华之行的用词。

在“中法商务论坛”上,两国政府部门、地方和企业代表围绕农业食品、医疗健康、城市可持续发展和数字经济四个专题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其中,有首创置业在法国投资的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Beijing Capital Land Sino-France Economic Co-operation Zone,简称 SFECZ)项目介绍而备受关注。

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是********个位于发达国家(法国)的经贸开发区,计划总投资金额为9712万美元。首创置业为此专门成立了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有限公司(SFECZ)负责开发打造中法经贸合作区项目,目前已进入实施阶段。作为企业国际化服务平台和中国名牌打造世界品牌的孵化器,中法经贸区是中国企业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的具体体现,是连接中法两国经贸和文化往来的纽带,也是中法建交近五十年来的结晶,有助于推动中法合作的深入发展。

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  该园区坐落于法国中央大区安德尔省省会夏斗湖市。园区以“高科技,高聚集,产业化,生态城”为主旨,总体定位为“中法企业经济合作推进器”,将规划中法经贸及文化产业园、仓储物流保税园和文化生活综合服务区,主导产业为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技术、现代物流与国际教育。项目一期占地面积约470公顷,将具体建设产业园、物流园、国际大学城、研发中心、总部办公楼、以及城堡酒店、中西餐厅等商务服务配套设施。作为中国企业通向欧洲的门户,园区将打造成为一个以“生态、科技、文化、创新”为主题,集产、学、研、商为一体的一区多园式的生态高科技经贸园区,并将享受法国和欧盟特许优惠政策。

  中法经贸合作区效果图

  首创置业以尊重国际化协同、推动战略性同盟以及发展高端资源整合的合作理念,形成了以多元战略联盟为基本模式的全球合作布局。随着中国“走出去”战略步伐不断加快,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合作正步入快速发展期。在此背景下,首创置业正式进入法国市场,与法国地方政府签订土地协议,投资建设“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开启了国际化发展的新篇章。

  中法经贸合作区( SFECZ )园区所在地-夏斗湖(Chateauroux)

  夏斗湖市隶属于法国中央大区安德尔省,是安德尔省的首府。她位于卢瓦尔河左岸支流安德尔河的上游,在五世纪时建城。

  在巴黎东南约220公里的夏斗湖,处于欧洲地理中心和欧盟市场的核心,也是重要的工业中心和商务中心,有食品、机械、航空、玻璃、化工、纺织等部门和产业。巴黎通往图卢兹的公路、铁路干线在此经过,航空、物流、农食品加工、环境工业产业群蓬勃发展。夏斗湖的公共物流平台规模及功能强大,工业园区毗邻国际货运机场、铁路线路和高速公路,便捷的货运交通直达欧洲各大港口及首府城市。

  据了解,中法经贸合作区(SFECZ)的开发运营团队由中国和法国两部分经验丰富资深人士组成。项目获得了实力雄厚的合作伙伴大力支持,包括: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下属的国经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本项目的咨询、招商合作伙伴;

  国家开发银行作为首创置业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将提供本项目的土地资产收购贷款;

  国开行旗下的国开金融以及中国银行巴黎分行、法国大众储蓄银行也将对本项目给予金融支持。

  另外,该园区得到了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商务部门的批准,并得到了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法国驻中国大使馆、北京市外事办公室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沈阳)

[责任编辑:张晶]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