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中国父母不该被奶企过度盘剥(1)俺很愤怒

sz1961sy 发表于 2009/8/13 21:0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上一次声讨中国无良奶企]

    从2008年9月11日起,笔者写了一个“奶粉行业“911事件”(Focus on China Infant-killer milk powder sickens as mix Melamine Occurrence)关于三鹿奶粉(2008年9月11日被媒体暴光)等被查出添加有毒“三聚氰胺”引起中国大陆大批儿童中毒的情况文字分析报道 ( http://w.org.cn/user1/4/subject/170.html   ) ,到 2008年10月14日止就停笔,这个系列引起了国内外媒体关注,,《体育画报》王小山“山外有山”专栏文章 《断奶》(http://w.org.cn/user1/4/archives/2008/1789.html)、

芬兰国家电视台、意大利国家电视台、法国一份杂志都采访了我家儿子,

芬兰国家电视台采访

意大利国家电视台采访

法国一份杂志采访

   因为我家儿子服了400克(1包三鹿奶奶)、800克(2包伊利奶粉)后出现“三聚氰胺”中毒症状、彩超检查确诊左肾出现结晶体。

    之后,我们按空军总医院中医科主任马建伟教授(http://kzzyk.iitv.cn)的建议,

连续服用14小包金钱草冲剂(http://w.org.cn/user1/4/archives/2008/1790.html)再经彩超检查复诊,左肾结晶体消失,3个月后再彩超检查复诊未再发现结晶体。

    [原产地国产奶粉企业缺乏诚信]

    在这个过程,作为父母亲,我们是提心吊胆地渡过了那3个月时光,取消了所有外出安排,很多工作、生活计划完全打乱。

    这就是当时的心情与埋在心中的怨恨。后来时间工作太忙了,这个系列没有再写下去,但是我家儿子再也不给他一口原产地国产奶粉喝,因为这种被欺骗的心理,是无法在短期内让自己恢复信心。况且,从新西兰、澳大利亚、菲律宾、香港购买原产地国是新西兰的奶粉比在北京、西安、广东中山购买都平宜,作为消费者,作为从事过近20年内外贸工作、读过产业经济学和市场营销学研究生的一位孩子父亲的本人,从心里更加明白过去敢在婴幼儿奶粉中添加“三聚氰胺”这么投毒厂国产奶粉企业,他们在中国这一批遇上金融危机工作环境的新一代父母亲面前,仍然是缺乏商业诚信。

    [看了专家说“警惕进口乳制品低价倾”俺很愤怒]

    今天,2009年08月13日11:06,百度新闻推送了一条来源:中国经济网 文章,标题是《进口奶粉低价抢市 专家:警惕进口乳制品低价倾销》(http://business.sohu.com/20090813/n265930570.shtml),文中说:
    尽管惠氏等几个进口婴幼儿奶粉品牌近期涨价一成,但是进口奶粉的总体价格却是在逐渐下降。行业分析认为,一方面是洋奶粉在国内市场定价权加大,另一方面是低价奶粉强烈冲击国内奶粉行业。因此专家呼吁,国家应及时出台系列相关法规和政策,防止进口乳制品低价倾销的发生。

    看了这篇文章,俺很愤怒,开始动笔写这一个新系列,披露我们夫妇亲身经历的、现在仍然在买原产地国是新西兰的奶粉给二岁半儿子沈瑗杰喝的过程,用WTO原则,分析中国父母被国产奶源奶企过度盘剥的资料,给所有有孩子喂食奶粉的父母亲一个交代。

    本文将首发“家庭博客网本人博客(http://blog.iitv.cn)”中。   

    沈阳(网名:sz1961sy)
    15:14 2009-8-13 写于北京家中

    QQ:13022830
    MSN: sz1961sy@hotmail.com

    家庭博客:http://w.org.cn
    域名资讯网.中国 (www.DNSNews.cn
    家庭博客网.中国(www.Bmedia.cn , www.iitv.cn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