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沈瑗杰读幼儿园第一天行为变化

sz1961sy 发表于 2009/5/5 14:58:00 阅读全文() | 回复(1) | 引用通告() | 编辑

    昨天,2009年5月4日,我家27个多月大的儿子沈瑗杰入读美格幼儿园(http://w.org.cn/user1/4/archives/2009/2064.html),

美格幼儿园

   中午在学校兴奋而没有吃午饭(估计也没有吃习惯),中午开始午休时有点哭鼻子,老师阿姨拍一拍他小肚子也就入睡了,而且比别的同学睡觉时间长,有一个多小时。起床后也不会哭或者找爸爸妈妈。下午吃晚饭时,则跟老师阿姨说自己肚子饿,吃了不少东西。以上是美格幼儿园老师阿姨在5月5日早才告诉沈瑗杰爸爸的。老师阿姨说沈瑗杰是少见的第一天入园就适应了环境的小孩,老师阿姨们都喜欢他。

美格幼儿园 


    爸爸是5月4日17时10分赶到学校接沈瑗杰回家,当时他正在学校门口滑梯上玩,一位男老师正在看着他,其他小朋友陆续被家长带走,他一见到爸爸就与老师说再见,跟随老爸出学校门,

    而且与以往在街上走爸爸问他累不累、就自己口中念叨“小懒虫”非要坐在老爸肩膀上不同,一直走到离学校有一百米远处才愿意坐在老爸肩膀上,

沈瑗杰

    并且在爸爸手机拨通丁妈妈电话后,他自己对着手机那一端的妈妈大声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放学了!”。

物美超市

    由于学校要求准备一对室内穿用鞋子,老爸与沈瑗杰去了学校对面马路的物美超市挑不到合穿的(还有物美超市童装鞋柜台根本没有人提供开票拿货服务员,一副上世纪80年代国企的服务德性),又打车去天丰利商场,

 

    可能这第一天玩累了,沈瑗杰拒绝再买新鞋,而且去买菜时非要坐在老爸肩膀上,给他买了一支“小布丁”冰捧,他就一口一口舔着吃,一大把融化了的冰捧水把老爸黑色头发染成白色,一位卖菜老板看了还专门给了一张餐巾纸让沈瑗杰把他手上、老爸头发冰捧水擦干净。

    我们父子是坐公交车回到家,等车时妈妈Francy来电问:“你们还没有回家呵?我己经回家了!”而当我们父子从公交车上下车时发现,妈妈正在车站等我们。

    5月4日晚饭前,全家吃了半个好甜西瓜,这是全家在2月底APNIC马尼拉会议时吃过西瓜以来,在北京第一次吃西瓜。吃饭时,沈瑗杰己经不太想吃东西。洗过澡、喝了牛奶后,自己在卫生间拉了大便,喊“妈妈,大便!”,但是明显未拉完而显得有些不舒服,老爸果断地给他使用开塞露:第一次用开塞露拉出比刚刚自已拉多一倍的大便粒,第二次用开塞露拉出比较正常的粪条,第三次用开塞露时他己经一再说“没有、没有了”哭闹。

    21时半,他边看电视边喝奶,在老爸的手臂上呼呼大睡了。晚上到5月5日天亮又喝了2次(混成220ml液体)奶粉,整晚都表现出少有的喜欢与妈妈一齐睡觉,醒后也要抱着妈妈的胳膊,而且(爸爸或妈妈)给奶喝时会主动说“谢谢(爸爸或妈妈)”。
   
     这就是我家沈瑗杰正式读幼儿园的第一天行为变化故事。

    沈阳(网名:sz1961sy)
    13:55 2009-5-5 写于北京家中

    QQ:13022830
    MSN sz1961sy@hotmail.com
    家庭博客:http://w.org.cn
    域名资讯网.中国 (www.DNSNews.cn
    家庭博客网.中国(www.Bmedia.cn , www.iitv.cn

Re:沈瑗杰读幼儿园第一天行为变化

Roc(游客)发表评论于2009/6/5 23:00: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呵呵,您观察的非常细致,真是一名细致、细心的爸爸,向您学习。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