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域名无间道(6)一元时代Whois可以这么写吗?

sz1961sy 发表于 2007/4/12 17:25: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CN域名一元乱局出现]
        这二个月,CN域名一元最终用户价的促销肯定对注册量有用,但是大家也看到了网络上、媒体上开始披露关于CN域名一元乱局出现的信息,这些信息相信不是空来之风,是反映出CN域名注册管理上欠缺合理监管配套政策造成的。

        [CNNIC该先管一管吧]
        在咱们国家推动CN域名应用这一良好意愿中,作为CN域名注册管理机构,是有必要建立一些相应合理监管配套政策,否则对用户的体验将是恶性循环作用。
         例如,现在乱发短信会被取消SP资格,几乎是一票否决制,而乱抢CN域名注册商,却不见CNNIC公开处罚一、两个公示一下。

        [一元时代Whois这么写]
        下面列举一个Whois,让CNNIC看一下此注册商是否涉嫌与抢注企业以不怕违反恶意抢注条款(见附下),拿CNNIC不当一回事:

 

        Whois查询结果

        域名: 21dnn.net.cn
        域名状态: ok
        域名联系人: www.66.cn预定域名010-81960160 (很有创意:拿Whois推广)
        管理联系人电子邮件: canadaok@163.net
        所属注册商: 光速连通
        域名服务器: dns1.365.com
        域名服务器: dns2.365.com
        注册日期: 2007-03-10 04:32
        过期日期: 2008-03-10 04:32 

        这个21dnn.net.cn 域名原来是千龙网企业频道的,由于忘了续费,它1元抢走了,而且还故意指向千龙网企业频道的服务器,现在千龙网企业频道用www.BeijingNews.cn 了,仍然受它干扰。

        访问21dnn.net.cn 域名 会被Parking指向365.com 网站及跳出一堆网页,
真的很可恶!

         请问CNNIC:一元时代Whois这么写是推动咱们国家CN域名应用的好形象吗?CNNIC该管一管吧?!

         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域名争议解决办法        
        第九条 被投诉的域名持有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其行为构成恶意注册或者使用域名:
      (一)注册或受让域名的目的是为了向作为民事权益所有人的投诉人或其竞争对手出售、出租或者以其他方式转让该域名,以获取不正当利益;
    (二)多次将他人享有合法权益的名称或者标志注册为自己的域名,以阻止他人以域名的形式在互联网上使用其享有合法权益的名称或者标志;
    (三)注册或者受让域名是为了损害投诉人的声誉,破坏投诉人正常的业务活动,或者混淆与投诉人之间的区别,误导公众;
    (四)其他恶意的情形。(http://www.cnnic.cn/html/Dir/2006/02/14/3568.htm

         沈阳(sz1961sy)
         2007年4月12日  16时11分写于北京家中

Re:域名无间道(6)一元时代Whois可以这么写吗?

water(游客)发表评论于2007-4-12 23:44: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cnnic,赚钱最疯狂的非营利性机构

缺乏道德和良知!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