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博客中国》研究(15)给方兴东董事长几点建议

sz1961sy 发表于 2007/2/24 15:27: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很久不写《博客中国》研究原因]
         2006-5-26 写完“《博客中国》研究(14)见证最鼎盛的Bokee团队最后一幕”之前,是 2006-2-3 写“《博客中国》研究(13) 2006年1月份博客网“月热门文章”特色”,可以说,整整有一年没有写此系列了。不写《博客中国》研究原因大概有二方面:
        一是2006年5月18日自己与千龙网合作,参与千龙网博客频道内容商业运营,苦苦支持了9个月,终于为千龙网博客频道5位编辑(包括本人在内)找到了没有广告支持的“一年生活费”。不容易呵:仅仅1万个注册用户的千龙网博客频道平台。
        二是作为千龙网博客频道内容商业运营者,理论上讲,与方兴东董事长是一种同行竞争关系了,不好再老去拿人家自己不讲的数据作分析:尽管那些数据是博客中国自已公开的。这是为了回避。
         其他人也讲了一些理由,例如:添盐加醋讲因为俺告了《博客中国》而不更新内容... ...等等。其实,写这类无聊文字的人,连BSP与Blogger是啥关系都没有弄清楚,只会自以为是。

         [作为《IT写作社区》《博客中国》第一批作者]
         这是自己一直很感到荣誉的事:作为《IT写作社区》(Donews.com)网友与《博客中国》(BlogChina.com)第一批博友,见证了这两个由IT圈内原创作者形成的商业传播平台,它的很多曲折经历,对于很多想弄一个网站平台就创业、并希望由此而挖“第一桶金”的人来讲,都是一面很好镜子。
       
         [给方兴东董事长几点2007年建议]
         前几周看到方兴东董事长写了一篇文章,分析了Google在中国的命运,建议****的策略是将Google中国卖给百度,2007年02月17日《我的十点建议:Google如何超越百度?》(http://fxd.bokee.com/6113487.html)一文他又简单列出十条内容,这是他作为IT战略咨询职业角度的又一大力作。
        拜读了他此大作,突然想起:如果自己也模仿他站的角度,在Blog中给方兴东董事长几点2007年建议,是否也会出现类似方兴东董事长他自己提到的分析了Google一文“引起了很多人的不认同,甚至Google爱好者的愤怒,也让Google公司的一些人很不愉快”?
         不论如何,咱还是照写不宣了。

         1、把网站基本数据理一理。BSP要盈利,网站基本数据很重要,下面这3张图如果您还看不出问题所在,找俺战术咨询一下,绝对不收费。


(1)

(2)


         2、把“社会责任”BSP概念充实一下。2006年度“社会责任”中国博客评选活动评选己揭晓,博客网只有一个入选2006年度“社会责任”优秀博客25人之一,对于有1000万注册用户,数万VIP作者的博客网而言,是否该检讨一下“传播价值”问题,方博士是传播学博士,对此不必俺多讲了。
        3、给男人多点露脸机会从木子李、芙蓉姐姐、...到美凝,中国BSP界那一个女性出名都会被Bokee招安,而这些女名博在Bokee上露脸机会大大超过中国所有BSP中女性露脸机会平均值数倍,业内有人讲:“Bokee是阴盛阳衰”,此话有没有道理?!
        4、给原创作者一些心理稿酬看到Bokee网给那些女性博友奖金、奖品,却从来没有给为BlogChina打下Bokee天下的数以万计VIP原创作者一些心理稿酬,您认为这是玩商业游戏还是赶走原创作者?
        5、多投入技术开发,少用概念引领别人。今天的Bokee是一个头重脚轻的巨人,关键原因是技术开发投入方向与能力有问题。如果不信,改天俺找一些漏洞给您公示一下。

         好了,写了5点似乎都已经够多了,想到了再写5点,俺家沈瑷杰又哭醒了,下次再写。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7年2月24日
15时08分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