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商业随笔(18)京客隆商场维达纸3天涨价27%

sz1961sy 发表于 2007/2/25 2:42:00 阅读全文() | 回复(1) | 引用通告() | 编辑

        [上市公司京客隆商场]
        下面这张相片是2006年在三里屯客隆商场拍下的,这是北京一家老百姓很喜欢去购物的一家超市。


        [京客隆商场商品价格不稳定]
        笔者生活在北京已经7个年头,所住的西坝河东里边上就有一家京客隆商场。在认识太太Francy之前,家里的生活食用品绝大多数是从它购买回家。
         但是由于自己上世纪80年代中期曾在广东揭阳县人民政府财贸办公室业务组负责调研工作,常常要跑去不同所有制企业零售商场,看各类产品价格差异并且用脑记住,然后回单位写成报告向领导汇报。因此养成了对零售商场价格敏感的“坏习惯”。这个“坏习惯”在出国、跨区购物时,太太Francy可是充分利用,尽情地向我咨询。当然,遇到可以讨价还价时,她肯定会让我出面。
         言归正传,作了京客隆商场7年顾客,除了办有一张实名制《会员卡》外,觉得它与国展家乐福的差别是它的商品价格不稳定。这不包括海河鲜、鲜果、蔬菜类属于时价商品。
        例如:强生婴儿湿巾,春节前几天我先一天购买是21元左右,后一天去看就变成了17元左右,商品与包装一点无变,问售货员“为何昨天与今天差价这么大?”“促销呵”她爱理不理回答。我再看最新价格标签上也没有标明是促销字眼,心里真地很生气。

         下面这个发生在春节7天假期内的真实事件,则让人有“遭劫”的感觉:

        [遭遇京客隆商场维达纸3天涨价近3成]
        我家沈瑷杰1月17日出生后都用纸尿裤,随着一天天长大,每天必须在纸尿裤中间加入吸水性好的一至二层纸,才能让他的大小便不会因为太大量而泄漏出纸尿裤外。经过数个牌子测试使用,以广东省江门市维达纸业公司生产的“多用纸抹布(Kitchen Towel)”最省事、省成本。


        此产品包装是2卷装70节双层、规格224mm*230mm/节,100%原木浆成份。
        2007年2月20日(年初三)20时03分太太Francy去购买了一次,每一个包装价格是8.90元(左侧小票凭据),而4天后的2月24日(年初六)13时06分再一次去购买同一产品时价格变为11.30元(右侧小票凭据),涨幅27%。其实是2月23日太太Francy去购买东西时已经发现,但是由于家里的纸已经快用完,只好忍受京客隆商场维达纸3天涨价近3成的事实。

 

        作为京客隆商场长期顾客、作为广东省江门市维达纸业公司产品消费者,写此文想追问一下:为何“多用纸抹布(Kitchen Towel)”在春节长假期未完这个时间内,3天时间同一批货物、放在同一柜台,会坐地起价高达27%?

        咱们听说过国际油价涨价而国内汽车用油与国际接轨的说法。但是还没有听说国际原木浆价格3天内需要上涨到连上了零售柜台上的产品要涨幅27%的,真的有点很离谱吧?!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7年2月25日
2时28分  写于北京家中

Re:商业随笔(18)京客隆商场维达纸3天涨价27%

GHJG(游客)发表评论于2010/12/27 14:50: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hey,find wow gold click here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