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反思百度(4)百度找搜狐口交为哪般?!

sz1961sy 发表于 2006/7/19 1:03:00 阅读全文() | 回复(1) | 引用通告() | 编辑

        [读系列“口交”文章后感]
        这近一周来事实上忙昏了,特别是来了6位只会讲一些潮州话与英语、出生在加拿大的小表弟、表妹在几位长辈带领下第一次来北京(中国)旅游,自己老妈来京一个月己让自己忙碌了,上网时间少很多,近2天才找了几十篇News、Blog、BBS文评通阅一下,整体感觉是:百度找搜狐(打)口(水)交(战)有点霸道。
        下面根据诸多文贴说法讲一下自已胡猜乱想之见。

        [猜想之一]
        百度以为自己是“超媒体”了,因此对门户网站不俏一顾。当然也包括搜狐在内。

        此猜测的依据是一年多前梁冬先生用非专业律师函恐吓本人事件(http://w.org.cn/user1/4/archives/2005/296.html )中已经让人看出了一些迹象。反百度联盟的存在,也间接印证了这个猜测。

        [猜想之二]
        想借此以“受害者”身份获得公众及媒体同情,转移大众聚焦百度此次裁员事件。

        事实上,百度此次裁员事件留给公众很多猜测与疑问,对于一家“中国****雇主”公司百度的光辉形象是有很多损害的(见下面图)。这一点是无可质疑的。因此从危机公关角度讲,它与百度上市后老向媒体灌输“多少亿万富豪产生”、“股价创NASDAQ股市多少个第一”这类欠缺企业文化品味的宣传策略都是一脉相承的。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也。

百度闪电裁员事件调查
共有8572人参加
你认为百度此次裁员是否违反劳动法
  选项 比例 票数
1 违反
88.72%
7605
2 没违反
6.26%
537
3 不好说
5.02%
430
 
你认为百度对离职员工的赔偿:
  选项 比例 票数
1 不合理,偏少
76.39%
6548
2 不清楚
15.38%
1318
3 比较合理
8.24%
706
 


        
        [猜想之三]
        找不出招数,急病乱中医。

        其实,真正中医是治慢性病、治本为主、沿标为辅。从一家NASDAQ上市公司拉上2000人做大show却因不足1%裁员事件濒发声明这样结局看,主管人事与媒介人物显然低估了事件的负面影响了,以为用2000人大会加上“hi.baidu.com”推出会冲淡公众注意力,是一种找不出招数表现。

        [不再猜想]
        好了,标题好剌激,有人讲“口交这个词也太火爆了啦”,也有人讲“这个标题牛啊”,有人说“标题是文章的眼睛”,但愿这个标题下面这些胡猜乱测会真的吸引人,反正天己不早,俺不再猜想了,有兴趣大家玩玩接龙,把此讲下去。

        俺是Blogger俺怕谁。

         沈阳(网名:sz1961sy  bj1961sy)

         2006年7月19日 1:00 写于北京家中

Re:反思百度(4)百度找搜狐口交为哪般?!

neuss(游客)发表评论于2006/7/19 20:23: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我在沈阳看沈阳的博客:)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