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博客与法律(3)纠正苏湘迅引用台湾资深人士讲版权观点

sz1961sy 发表于 2005/7/31 23:45: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原文出处]
        2005年07月31日 18:47 | 原始出处: eNet硅谷动力 作者:苏湘迅《“草根”新闻与“博客”评论》(http://tech.bokee.com/48/2005-07-31/379678.html )一文中“商业化后的版权:中美规则迥然不同”如是说:
  最近在一次研讨会上,有位来自台湾的资深人士对中国计算机报的领导这样表示困惑:“在美国,网络媒体载是要付费的,而在中国,只有雅虎做到了”,新浪、博客网等商业化的媒体,在原创、转载文章上,版费如何兑现?对转载如何说不侵权?相对国际版权,中国的网络媒体们还要走多少“免费的午餐”,向原作者支付使用费什么时候才能形成惯例?不知道作为新浪新闻的重要代表者,陈彤,是否可以带头学习欧美风格,将转载这一“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转化为付费使用。

       [纠正之处]
       1、笔者在天极网的专栏文章在2000年曾被雅虎中国无理转载了数万字,几经曲折才找到雅虎中国(当事人),被拒绝支付稿费之后,将雅虎中国告上北京市中院,对方才匆忙找律师要求和解。
       2、笔者发现近一年来己有不少的一些文章被美国商业媒体(很知名)网站中文版转载,却从来没有一封邮件或者留言告知笔者。
       3、今年雅虎中国也用过笔者文章,至今无人通知付给本人稿酬。

       [结论]
       所谓来自台湾的资深人士表示“在美国,网络媒体载是要付费的,而在中国,只有雅虎做到了”都是吹牛或者不符合事实的。
     
       沈阳  shenyang@sz1961sy.com QQ 13022830 MSN bj1961sy@hotmail.com  欢迎感兴趣网友交流。

        2005-7-31 23:15  Beijing Res.

       [本文作者为《中国域名经济(2002-2003年版)》主编、《中国域名经济(丛书)》总策划兼编委之一、中国版权协会(CSC)个人会员]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