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网人心态趣谈(2)英雄所见略同!

sz1961sy 发表于 2000/6/30 0:5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您的位置: 博客网 -> 专栏文章 -> -> 博客知识
作者: 沈阳 | 2002年08月31日12时18分 |
(发言于2000-7-3 2:33:33 千龙系列稿)
2000.6.30.千龙网登了网友"中展"1贴:
"操纵网络业的两只黑手(千龙网首发)" 发言于00-6-30 0:50:40(http://www.21dnn.com/forums/forum09/vew2.asp?Num=050407056 ) 不料,bbthinker于00-6-30 22:46:30 发言: copy俺的创意? 哈哈,不用交版税的说! http://www.21dnn.com/forums/forum09/vew2.asp?Num=2252277056
  后者是bbthinker于00-6-25 23:08:36 主题:谁谋杀了dot com?
* * * * * * * * * * * *
对比两文: 中展文-----把"黑手"指第一只黑手:华尔街,第二只黑手:媒体,
bbthinker文------黑手之一:无冕之王,黑手之二:维他命C,黑手之三:你.
通读2文,我觉得2位作者分折思路类似,但表述上还是有明显差别,同是关注业界动态的人,看出ICP困境的完全不奇怪,因此,当"中展"网友贴文写(00-7-1 15:26:33):
主题:没有吧 这是我前几个月的作品有网友牛不吃草吃肉做证 前几天你的文章出来我也有此疑问,后来他们劝我可能是误伤吧为了做人厚道些我就没有发作
-----------------------
回应上帖,我认为是:英雄所见略同!
(原贴copy)4.25我去北京与网友谈"职业版主"事,田思0120没见到我,我写的方案是4.25凌晨4-5点在(国安宾馆)酒店写的3页纸,但4月底,我在e-group被0120骂了1通:盗他创意之mail,忍无可忍,他所有mail(9封)公诸于众,自然还我清白!
6.13.中国教育热线(http://www.eol.com.cn)网络主持人培训学校正式成立,"职业版主"成了第1门课程,我们有系统教案,而曾讲我偷他创意的0120却除了在坛里继续空论"规则"外,很好心地介绍别人稿子给我(6.30贴讲),这还何必呢?
 空淡误事,自古"英雄所见略同!",行动胜于空淡,科学要求实干,不仅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以及互联网科学管理都不例外! 干,实干,加把劲干,别理别人怎讲,超越别人大干吧!!! 与"中文网络观察中心"各位共勉! 2000.7.1. PM15.52 sz
----------------------------
这一判断被网友"涛澜不惊"支持: 网友的眼睛是雪亮的,公道自在人心!不过偶尔撞车也是有的,呵呵 (发言于00-7-1 20:40:02)
---------------------------------------
 作为这件事的双方平静和解,我觉得是网友的理智战胜个人判断,值得称道,而举这个例子最后,我还再补充2个我与0120当时在e-group最后各自"陈词"(这可代表"我是网虫谁怕谁"心态):
发件人:tianen0120
收件人:it2000_china@egroups.com
发送时间:Mon May 1 17:58:58 CST 2000
标题:[it2000_china] 天下有如此道理
我是第一次听说,把妇女强奸了,还说是因为她穿了裙子的缘故。多么无耻。
* * * *
发件人:sz1961sy
?sz1961sy@sina.com?
收件人:it2000_china@egroups.com
发送时间:Tue May 2 00:02:49 CST 2000
标题:[it2000_china] 互联网心态
有这么个故事讲: 法官问被"强奸"妇女: 你怎被奸的?
妇女答:我很希望他来我家过夜,但他不够胆,结果我先告他,,,, 法官说:ok, 你们这是浪费本官时间, 退下!
互联网往往是这样,别以为总有强奸女存在,气氛会清晰些!
sz1961sy
2000.5.1.pm23.54
 =================================
这是2个活生生故事,1个是我都了解的2个网友各写1篇思路相近文章先后登载,1个是我与另1位素未谋面有千里之隔的网友因相同策划误会,他骂完我未见动静,而我则花近3个月时间把这项策划艰难地变为现实:
且荣幸地成了"中国教育热线(www.eol.com.cn)网络主持人培圳学校"首任"总辅导员".
下面用1篇新闻稿证实这件事
 ================================================
中国教育热线推出中文BBS“职业版主培训” 课程 -----国内第一家培养职业网络主持人网上学校 在“中国教育热线(www.eol.com.cn)”网站上为职业版主培训开设适合网上培训的专门频道: “职业版主培训” 经过各方面筹备, 巳正式进行招生.
 此课程是根据中文网站急剧增加, 而网络社区管理都严重滞后, 以及管理人员缺乏正规网络社区管理课程培训, 造成网站与网友之间, 网站与用户之间沟通信息出现障碍甚至对抗矛盾, 由国内活跃在网络社区的资深网友, 参照有关资料, 主要通过网上直接参与论坛讨论及作业方式进行生动活泼的理论和实战作业, 培养不同网络社区论坛版主职业从业员. 凡参加学习学员,经过3个月培训, 达到教学大纲指定要求及网上自动积分系统分数的同学, 可获得中国教育在线发给的职业培训证书. 我们将向各网站推荐优秀学员参与网络社区管理, 以促进中文网站网民日益增高的资讯要求. 本课程得到"中国频道"(www.china-channel.com)的资助:为每位结业学员提供1个免费国际顶级域名和50MB商业空间.并且巳在"风云网"(www.fengyun.net)开设招生培训内容.
(http://column.bokee.com/757.html)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