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老兽医评论:假学历的门该由谁把

sz1961sy 发表于 2022/5/24 12:1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老兽医评论:假学历的门该由谁把》
         昨天,上热搜的一条新闻应该是《网传“清华女博士报考协警”》的及警方通报。
      红网时刻新闻5月24日讯(记者 黄时中)针对网传“清华女博士报考长沙岳麓区协警”情况,岳麓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公安分局迅速开展调查核实,核查情况通报(见红网《网传“清华女博士报考协警”最新情况通报来了》一文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content/2022/05/24/11303747.html
       此事的评论众说酚酝,举二个例子:
       在某网络安全群的一位IT人说:“臆想这个词用的[捂脸]
       山东第一大网的掌门人写道:“明明是自己审核不严,没有半句歉意,反而搞地域黑,让山东躺枪,济南躺枪,忒不厚道。
       其实,假学历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此次上热搜,有三个问题的确值得大家反思:
       一是教育造假的成本是不是太低,给我们社会的诚信体系伤害太大?大家记得饶毅教授(校长)2021年刚支持完那位网红医生、因为后者出现博士论文狂抄袭了3000字(一字不漏地抄、且不注明出处)又痛骂那位学弟的问题。还有某机构副部级官员是学历造假的报道。
       二是此次事件首先是清华大学中枪,但是,清华大学不见出来“澄清”,说明人家并不急,被造假,这事太小儿科,君不见,当年全国多少“清华”之名企业机构(另一个对标是:中国红十字会医院最高峰时,达12000家之多,这是近180年来的最高峰)。
       三是从警方通报上也证实,湖南省的招聘机构对“政审流程”有严重的渎职行为。因为网上可以查到近30年来的专业毕业证书,更别说是博士毕业,协警岗位也属于必须把关的重要岗位,人家写什么,你们就不核对,还怪谁?!

      最后想说一句:社会诚实体系完善,是社会进步的基础,必须从我做起。

      老兽医沈阳
       2022年5月24日9时30分写于广东省中山市隆都人家餐厅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