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又是23日 !难忘的这24个月改变了“我们”很多

sz1961sy 发表于 2021/12/23 3:1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又是23日 !难忘的这24个月改变了“我们”很多
       1.又见“加油!”
      今天,2021年12月23日,一个很平常的冬季日子,但是,这一天,西安疫情让很多很人又开始在社会网络上写上:“西安,加油!”
        而24个月前,即2020年1月23日,全国甚至全球华人都在网上写了一句:“武汉,加油!”
      2.武汉和西安情结
       这两个23日,我都是见证者且参与互动者,因为:
        在这10年来,武汉市留下了很多很多我的采访足迹,尤其是医药、卫生、红十字会系统。2020年疫情之前,我与武汉新冠病毒病相关事件的很多同志都很熟悉。疫情之后一年多来,我也几次到了武汉采访。
        而在2010前两年,我是华商网总经理业务顾问兼北京特快(频道)执行总监,每一年都多次往返北京-西安之间,“华南虎事件”时,我是坚持“打虎派”立场。
       3.新冠病毒病真的让我们反思了吗?
        这24个月的新冠病毒病疫情,彻底改变了我们每一个人对健康的认识。
       当然,也改变了我们每一个人的行为习惯。
       也许,我们应该反思一下:例如,
        健康卫生体系难道只有西方的模式是“主流”!?
       中医药的作用真的这么快被“虚无”掉了,中医药的抗疫情不是“后发而制病毒”吗!?
       我们这么多年的中医药(院)投入,只是西医药(院)的零头而己,一年来,疫苗和核酸检测生产厂商的纯利润年报都是几千万到几十亿,医保局想过评估“药物经济学”及“集采”问题吗?
       4.深层次的问题
       本来是想这几天再写一篇2021年回顾,但是,一想到又是“加油!” 心理还是挺不好受,所以,写成了一篇有点伤感文章。因为:
       “达到85%就安全了!”
       “2021年底就会平静下来”
        你信吗?反正我信真实世界研究(RWS)数据,:
        在这二年因为每天编发了南非徐有强医生的《南非抗疫日记》,有636篇(天)了,南非每一天的疫情信息,是中国的一个镜子!
       “与病毒共存”绝对是害国害家的调调,绝对不能纵容。

       愿我们国家,少点这样的“加油”,多点直面大众幸福日子的日子!

       沈阳(退休媒体人,老兽医)
       2021年12月23日3时08分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