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家庭健康教育需要通俗易懂的工具书

sz1961sy 发表于 2021/12/14 11:59: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家庭健康教育需要通俗易懂的工具书

       最近一年多,因为跟踪中药注射剂的历史,网上买到了不少30-50年前、甚至有80年前的相关专业的旧版书,很多都是著名学者、医学大家主编的。

        在阅读这些旧版专业的或者科普医学医药的书时,发现这些旧书写法上,十分通俗易懂。只是,现在少在出版市场见到有类似的书,更没有了新版,印象中,国外类似的书,一直有新版。
       我们新闻报道中说:全国的家庭医生签约率不低了(反正,我这20年生活在北京,也算是跑口医学医药口的媒体人,无感觉),而几十年前这类可以教育家人健康的书,为何没有新版出了呢?!
       
       尤其是那些执业药师,民众的专业知识不足,为何不出一些书,非迫大家去什么网查!?更可怕的正如一位医药企业老总讲的:“网上的信息有的还是相反的。
        这,是不是值得反思?!

        沈阳  (退休媒体人,老兽医)
        2021年12月14日10时29分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