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参加2019国际神经源性膀胱和肖氏反射弧高峰论坛想不到之二

sz1961sy 发表于 2019/6/22 20:55: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沈阳sz1961sy 发布于 2019-06-22 20:40:06 删除 编辑
阅读数:826

​​    二是孕妇吃叶酸也仍有0.3%产先天性脊膜膨出

      “斯利安就是叶酸”这句广告词,可能很多人都熟悉。它是全球叶酸生产供应超过70%市场份额的北京斯利安公司的宣传口号。

       对于70、80、90后婚育阶段的孕妇而言,可能没有多少人知道我们的计划生育部门近20年来为何免费提供孕前和孕期服食“叶酸”的真正原因。

       据卫生部的每年《中国卫生统计年鉴》数据 :

      脊膜膨出发病率,由于全民免费服食“叶酸”下降了60%,但是,仍然有40%的初生婴儿出现这个疾病。

        初步统计,约有0.3%(0.1-0.6%之间,其中南方省份比较低,北方地区比较高),全球而言,印度(超过0.8%)和墨西哥的发病率最高。


全球初生婴儿脊膜膨出发病率(1999年统计数据)


       现在,各种检测办法都在防止这类疾病的发生,但是,专家们研究认为:此病是在染色体分化过程,由于未知病理,令皮肤和神经分化过程分离不彻底而引发,即:防不胜防。


      再加上,脊膜膨出又分为隐性(胎儿成型前)和显性(未出生就很突出)两种,很难全部检测出来,所以,出生之后、用肖氏反射弧手术解决孩子没有尿意、进而大便也不正常引发的系列疾病及护理问题,是最切实可行的办法。因为,据统计,目前这类中国儿童数量高达数以百万人一级、波及数以百万个家庭的生活质量与负担。


      大家如果有印象,那位著名女主持人的女儿出生后送去美国做手术,据肖传国教授介绍,即是脊膜膨出,她把病因归罪于雾霾,其实是缺乏依据的。



沈阳 草拟

2019年6月22日1时45分 写于深圳酒店

7时16分修正

16时46分修改于深圳飞回北京CA1413航班上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