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2019中国疫苗风云录(1)旧事必须回顾

sz1961sy 发表于 2019/1/12 15:14: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近日,有家长称,江苏淮安黎城卫生院防保所给部分儿童口服过期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成立应急指挥部,统筹协调事件处置工作。通过对接种儿童家长的逐一电话排查,截止到1月9日下午4点,确定全县共计145名儿童接种了过期脊灰疫苗。
       这样的消息可能会让很多人错愕,长春长生生物公司惩戒的余音还未散去,怎么又会在疫苗这个敏感的问题上出问题呢?
       这篇2019年1月11日17时48分、《今日头条》出自“光明网评论员”署名“郑山海”、题目为《儿童接种过期疫苗:惩戒必须,管理必改》文章,更多地是把事实处置发出提议。
         而2019年1月11日21时08分、《今日头条》出自“环球时评”署名“耿直哥”、题目为《大量证据显示:金湖县过期疫苗事件可能持续近十年 涉多种疫苗》用大量的图片信息,想告诉大家:问题很严重!




      本人在此文后面留下的评论是:

       如果这些数据属实,中国的疫苗厂商又要大动荡了!
       同时,再次证明阿里健康的产品条码并不起到什么监督作用,只是马后炮!
      中国的基本免疫(不论人群还是畜牧群)体系安全可靠性进入警报拉响阶段!

     有几位朋友给本人发来评论也挺有意思:
    * 嗯,这会导致更大的不信任,国产疫苗没啥信誉了。
    * 是,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骂什么都觉得不过瘾。
    * 感觉自己能活这么大真不容易,犹如打游戏闯关。
    * 电子监管码的作用,包括过程监控、终端识别、事后追溯,但是关键在执行。
    * 卫生部门和医疗机构不执行导致的问题不能把责任推给(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推行的)追溯码本身。
    * 沈老师,你的影响力也牛掰得狠,與情控制的防控对像。
    * 然后再一一抛出,引导焦点成热点,影响事态向正确方向发展。善莫大焉!

    大家看出本人的朋友圈其实很小了吧?
    不过,本人觉得,江苏淮安金湖县黎城卫生院防保所这次发生的事件被媒体、尤其是自媒体牵着鼻子走,会混淆很多临床医学的问题,所以,以自已从懂事起(1967年)就开始在动物疫苗的父母实验室长大,以及近几年一直在跟踪报道此类问题的材料,同大家分享一些个人的看法,也算是配合国家药监局2019年工作的科普:
    1月10至11日在京召开全国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会上明确了国家药监局2019年工作重点,其中包括推进完善疫苗监管体系,严格落实疫苗监管事权,加强监督检查,加大疫苗批签发检验检查力度,实行案件挂牌督办。

    沈阳(sz1961sy)
    15:26 2019/1/12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