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另类视角看焦点事件(1)给权健事件策划参与者提一个醒

sz1961sy 发表于 2018/12/28 12:35: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引言】
    自从1995年10月上网,那一年********个商用互联网ChinaNet只有3000个用户,本人就以“我是网虫我怕谁”的心态,在互联网江湖上纵横全球:
    不仅在新浪IT业界论坛混出了一个“滚刀肉”的“十大恶人”排名第二,而且参加了BBS(论坛)、中国互联网协会博爱自律公约、互联网治理问题的政策制订、管理治理。



    我们夫妇也自费近100万元(是不是有点象崔永元?),参加了约20次全球互联网ICANN、APNIC会议,跟踪报道域名和IP地址等互联网基础问题的报道,出版了专著《中国域名经济》(据了解;全球只有10个人出过这么专业的著述)。
    过去几年,跟踪报道了中国红十字会郭美美事件,写了约100万字300篇报道与评论,最终还成了苏州大学社会学院红十字运动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
    近几年,因为有下面这些社会兼职,包括: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媒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17年10月起,它号2015年3月成立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健康网络媒体分会分会长,2016年12月改名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健康媒体分会分会长,它的成员主要来自在2010年5月本人发起成立、并成为秘书长的中国健康网联, CHMA )、中国互联网协会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2012年1月)、中国兽医协会媒体传播小组组长(2011年)、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媒体传播小组组长(2013年8月16日)。
    所以,每年有很多机会与这些行业专家交流互动,逐步加深对行业发展的了解。每年也有50-100万字的报道和文章公开发布。



    由于有超过十年政府新闻网论坛、博客后台管理经验,所以,也一直在中国互联网舆情实际操作中,对舆论场的变幻招式有所了解。
    例如:
    肖传国教授与方舟子10年纠结事件;
    中国红十字会郭美美事件;
    中国IPV9真相调查;
    转基因食品安全问题调查;
    中药注射剂安全问题调查;
    鸿茅药酒事件调查;
    等等。
    因为本人是出生在中医师(外公/姥爷)之家,在外公家,70多年(1953年以来)来共有4位兽医、3位中医、2位西医。本人是其中一位兽医,我本人唯一学会的是儿子在北京出生第二天(顺产)至今,12周岁了,不用看医生(体检和打疫苗之外),去药店购药给他治病就行。
    介绍这些个人生活、工作经历,只想说明一件事:想当一位健康行业的自媒体作者、或者网络平台、新闻网站的编辑、记者、评论员,需要很强的医学(药)专业逻辑,更需要有系统的政策背景,否则,中国的健康行业资讯内容将会进入百姓也不相信的破坏行业没落阶段。
    言归主题:
    2018年12月最后一周,由丁香医生网站引曝的权健公司问题,再次刷屏和刺激民众心灵。本人没有写此事件的评述,但是,一直在跟踪策划者的真正目的是什么?
    终于,在“原创:文泉杰 来源:文小叔说”的一文中,见到这位作者的自我介绍很“中医”;原藉湖南 居大理,职业作家,中医传播者。自学中医数年,励志弘扬国学,传播中医文化,出版作品《大食医》等十余部。




    文泉杰在2018年12月28日发布的《比权健更可怕的还有这10种神药,天天广告,把中国人坑得一塌糊涂》一文中,我们可以见到这位声称“传播中医文化”的大家,把下列“10种神药”用自媒的围攻“证据”再次传播:
    1.碧生源减肥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用碧生源给肠子洗澡
    2.葵花牌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不是所有的咳嗽都能喝这个
    3.排毒养颜胶囊:你排的可能不是毒,是气血
    4.金银花露:宝宝上火不要随便喝金银花露
    5.慢严舒柠:不是所有的咽炎都是上火
    6.三九胃泰颗粒:不是所有的胃不好就是胃热,这个三九只适合胃热,而且是实热
    7.汇仁肾宝:肾透支了最好的方法是休息,而不是吃“Chu///*药”
    8.红薏米芡实茶:每天喝它你的湿气可能越来越重
    9.王老吉:不是所有的上火都要喝凉茶的
    10.曹清华胶囊:风湿药中的战斗机,打不死的小强
    看到这么一位声称“传播中医文化”的大作,本人写下了下面这一段评论:
    终于把权健事件总策划的尾巴露了出来,几乎所有中药皆成为打击对象!
    我说:攻击中医,不是一个人在干,是一批人在西药厂商背后支持下在干。
    中医药的各位;大家老是一副“事不关已”心态,这下好了!
    自己去想吧,《中医药法》根本就不能在产业受攻击时提供法律保护!
   
    本文,作为这个系列文章的第一文,欢迎大家讨论。
    沈阳(sz1961sy)
    12:40 2018/12/28 写于北京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