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健识局 请你们多认识中国医药行业的格局

sz1961sy 发表于 2018/6/7 23:3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1.健识局的转报
       2018年6月7日,“健识局”出品的《国税局曝光!医药行业成欠税、虚开发票“重灾区”》

健识局的一文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一文介绍了一件事:
      6月7日成都市国家税务局公布了“成都市十大虚开发票典型案件”,最高涉及金额40亿元,目前近30名涉案人员已被审判或刑拘,其中,药企虚开发票事件占据4席。
      来源:成都市国家税务局官网
       就在前一天,四川省国税局还公布了2017年欠税名单。健识君注意到,药企不仅是虚开发票的重灾区,也是成都“欠税大户”。
       据该名单显示,成都国税局公布2017年欠税企业共6792户,其中,39家“大户”总欠税金额达到10亿元,欠税的税种均为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且有部分企业两项兼有。而且,此次成都国税局公布的2017年欠税企业信息可以说是“非常完整”,除企业所欠税款数额外,还包括法人代表以及身份信息等。
      来源:四川省国家税务局官网
       健识君通过梳理发现,上述名单中医药企业超过10家,其中,四川桓远医药发展有限公司、四川天纵医药有限公司更是所欠企业所得税以及增值税均居欠税名单第一、第二位。四川桓远医药企业所得税所欠税数额竟高达1.3亿,所欠增值税数额也高达8500万,总额超过2亿元,而天纵医药累计欠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金额也高达1.5亿。

       2.医药界对通报欠税单位的评价
       本人问了一下医药界的人士,对上述单位的评价是:“成都(通报名单)上面,除了天银(制药)有点名气外,其它名不见传(小公司)。”

      3.曝光行业需要有行业的视野
      本人看了“健识局”出品的《国税局曝光!医药行业成欠税、虚开发票“重灾区”》一文后,转发时加了一段评论:

本人的一段评论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健识局】拜托,明明是四川成都市的一个地方(税务问题),标题(《国税局曝光!医药行业成欠税、虚开发票“重灾区”》)却象是全国的意思。这个是为了恶心中国医药行业? 此外,医药公司仅仅是批发环节,不是制造和药店,别把他们把全产业链代表了!”
       听一下各方呼应:
       * 点评到位       (一位全国百强制药企业员工如是说)
       * 矮化医药行业(一位连锁药店企业员工如是说)
       * 其实其他行业欠税更厉害,房地产、服装鞋帽、能源等。(一位全国百强连锁药员工如是说)
       * 税务总局系统监管很严,发现一起就交办一起,虚开案增了很多。(一位公安经侦经验丰富老同志如是说)
       * 它这个标题是很恶意。各行业都有,但情况不是说的那样。 (一位全国百强制药企业员工如是说)

     【小结】
       这是本人近期写了健识局的第三文,有人问我:为何又写健识局?
       其实,本人同健识局的老板娘是认识的,作为正式媒体同行,又是跑CFDA/SFDA口的人,都知道对方是什么身份。
      不过,本人写此文是博客文体,而健识局按照他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不是正式媒体,只是自媒体。

健识局的《营业执照》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所以,健识局多数文章我也看了并转发推荐,但是,凡是见到写法比较欠专业精神的文章,我会评论(或者提出自已拙见),目的是希望健识局守住自已的“专业性”承诺,这是你们自已的初心。
       就《国税局曝光!医药行业成欠税、虚开发票“重灾区”》一文而言,本质上是贵局对中文表达(地区性和全国性)、医药行业产业格局以及中国税务问题的了解欠缺全面了解造成的。
      建议:健识局的贵局同志多去各地走走,别老写出有些让人看后觉得是欠专业性表达的问题。

      沈阳(sz1961sy)
      2018年6月7日 23时43分写于北京家中

      【相关专栏】
     《医药产业媒体宣传与舆情》(http://w.org.cn/user1/4/subject/332.html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