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中药企业的宣传推广工作任重道远

sz1961sy 发表于 2018/5/30 22:5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下面这段对话, 摘自本人2018年5月30上午上,由下面这个对话,大家可以明白:对药品、尤其是中药广告的认识与价值,在连锁药店老板中也不是太明白,中药企业的宣传推广工作任重道远!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某连锁药店董事长】沈老师,我个人观点,曹清华牌薏辛除湿止痛胶囊,有疗效,但只是部分,绝不是人人适合或者有效,它自己的说明书,也写明寒湿闭阻,瘀血阻滞这种类型。
        它的传播营销模式容易误导不懂的人,说实话,我比较反对。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沈阳】所有药物都有适用症,这个活动是品牌形象宣传,用药必须按说明书,难道品牌形象宣传与安全用药是一回事?

       【某连锁药店董事长】关键在于很多大众,容易被误导,以为是万能药

       【沈阳】难道鸿茅药酒14年仅仅出现137个不良(普通)反应,被一位对药物敏感度最高的麻醉学硕士、执业麻醉师说成是“毒药”,有人组织20万个帖子和文章攻击,这就代表中国医学教育和药品科普的风格和水平?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某连锁药店董事长】我的观点是,只要是药物,都不能用洗脑式营销方法。你认为药物什么方式宣传才能合法?

       【某连锁药店董事长】非处方和处方药都有相应的法规,可能还不够完善。企业用大部分利润用于广告,绝对是病态,但不一定违法。

       【沈阳】首先是依法宣传推广,这个是底线,其次,合法(规)宣传有很多方式,宣传途径,从来没有一种宣传推广模式是免费的,即便是你们地推,执业药师效果好,是因为你们老板付出的工资比其他普通店员高一些,这个是你比我清楚(否则都招小学文化程度,给错药,吃死人,与广告无关,对吧),最后,中药的宣传远远未及西药,这个是事实。

         【一位壮药生产企业总经理】是呀,您推广了社会公平,有时候公平却落不到您身上。我们走访了很多药店,对品类的人文专业化并不够:

       不仅是药店不懂,甚至厂家,医生也不懂:只是一味的以卖药物为主。卖药物我们并不否认,但是能否加入一些人文关怀?药品是特殊商品,古来就有古训:用药如用兵。

      沈阳(sz1961sy)
       2018年5月30日 23时05分 写于北京家中

       【相关新闻】
         《医药产业媒体宣传与舆情》(http://w.org.cn/user1/4/subject/332.html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