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鸿茅药酒的是与非之卅二 四年前评委退休后当独董违规吗

sz1961sy 发表于 2018/5/21 12:4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1.律师申请行政信息公开获复函
      澎湃新闻记者 谭君 2018-04-18 13:55 《一律师提申请:对鸿茅药酒配制技艺入选“非遗”政府信息公开》 来源:澎湃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封面新闻》记者 沈轶 报道《文化和旅游部:鸿茅药酒非遗申报和认定合规》一文,提供了上述的复函。
       此文介绍了此事时介绍说: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在回应律师殷清利申请公开鸿茅药酒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格时表示:鸿茅药酒配制技艺的申报和认定过程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的有关规定。
  4月20日,北京罗斯律师事务所律师殷清利曾向文化和旅游部提出书面申请,促请文化和旅游部公开鸿茅药酒入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推荐材料、专家初评和审议、公示等政府信息内容。他表示,作为一名鸿茅药酒的消费者,自己需要知道多年来所买商品是否存在问题。
  5月8日,文化和旅游部就殷清利的申请给予了书面回复:

文化和旅游部复函涉鸿茅药酒申遗认定-1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文化和旅游部复函涉鸿茅药酒申遗认定-2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2.鸿茅药酒申遗评审专家名单与独董同一人
       上述《文化和旅游部:鸿茅药酒非遗申报和认定合规》一文报道还提到:
       关于文化与旅游部的回复,殷清利表示,自己并不满意, “回应中,只是说在初审中全票通过,但并未提供初评和审议的成员的姓名、意见。
       据我了解,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名单中传统医药有三位专家委员,分别是柳长华、诸国本和曹洪欣。
       而在内蒙古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信息查询中董事信息中有柳长华的姓名。”
       殷清利表示,他将再次向文化和旅游部发函,要求公开专家柳长华具体信息,以核实确认是否与鸿茅国药公司的董事柳长华是否为同一人。

非遗专家柳长华

非遗专家柳长华

       其实,这位律师陈述不满意时《封面记者》没有把两个关健问题讲一下:
      一个是审核时间是2013年,经过20天公示,而“在内蒙古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信息查询中董事信息中有柳长华”,此公司是“股份有限公司”、是在2017年年中经过证券公司上市前辅导合格、准备上市的“准上市企业”、而柳长华应该是2017年年底成为这家“准上市企业”的“独立董事”,大家注意后者的角色。

       3.什么叫“独立董事”?
       独立董事(independent director),是指独立于公司股东且不在公司中内部任职,并与公司或公司经营管理者没有重要的业务联系或专业联系,并对公司事务做出独立判断的董事。
       独立董事,也称外部董事、非执行董事,是具有独立地位和独立立场的董事。具体而言,独立董事是除了他们的董事身份和在董事会中角色之外,既不在公司内担任其他职务并领取薪水,又在公司内没有其他实质性利益关系的非执行董事。上市公司独立董事是指不在公司担任除董事外的其他职务,并与其所受聘的上市公司及其主要股东不存在可能妨碍其进行独立客观判断的关系的董事。
       独立董事的职责概述:独立董事对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负有诚信与勤勉义务。独立董事应当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和公司章程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维护公司整体利益,尤其要关注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独立董事应当独立履行职责,不受上市公司主要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其他与上市公司存在利害关系的单位或个人的影响。独立董事原则上最多在5家上市公司兼任独立董事,并确保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有效地履行独立董事的职责。

       【小结】
       如果这位鸿茅药酒的消费者和律师殷清利同志从来没有读过“独立董事”的知识,建议抓紧去补课。更何况,2013年当非遗评审专家、在2017年当独董于法有据、人家也不是现职公务员(退休)或者在职事业编制,符合相关规定。
       如果《界面新闻》记者撰稿时、主编审核问题时,不去加上“搜索一下”、认真审核一下人家所言是否故意设陷阱误导公众,影响贵媒体的专业、深度形象,建议下次一定要汲取教训。

      沈阳(sz1961sy)
      2018年5月21日12时43分 写于北京

        【相关系列】
       《鸿茅药酒案》( http://w.org.cn/user1/4/subject/350.html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