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鸿茅药酒的是与非之卅 媒体同行要慎行慎言

sz1961sy 发表于 2018/5/19 23:47: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写此文时,再过不足一小时,就是“520(我爱你)”的日子,作为深度介入调查鸿茅药酒事件的一个媒体从业者,恐怕本人写的文章(到这一篇共35篇了)深度和广度,不比所有介入此事的正式媒体和自媒体人(应该不少于200人)写得少,但是,我相信,本人看到、查过、体验过的东西不会比这些同行或者准同行少。

      1.佩服“一个有点理想的记者”张洋的精神
       5月17日 20时09分,新浪微博“一个有点理想的记者”、真名张洋发出了《个人声明》,据说他和王志安俩的帐号被禁言过,所以,都比较激情。

张洋发出了《个人声明》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其实,本人也是因为写这个《鸿茅药酒的是与非》系列,被百度《百家号》的编辑借口(鸿茅药酒事件策划者的幕后黑手很用力,一点不比这几年策划攻击中药注射剂、攻击阿胶力度差!)扣信用分归零,我写了第二封给李彦宏的信,还不给解封,自己又忙,就暂不申诉了,主要发在《企鹅号》、《法律博客》和《科学网》,这些都是个人自主的,又不是没有《百家号》,地球就没了声音。更何况,此事证明百度的内容管理一直存在被人收卖、操纵干私活的问题,陆奇走了,也间接印证了这个问题。 

      2.鸿茅药酒事件策划者与舆情组织者有迹
      其实,所有的网络行为,都不可能是“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例如,4月14-17日,由某人组织和指挥的有近一百家媒体发稿的直接证据,这个工作群中的一百位记者、编辑是谁,我也略有所闻。本人想劝这些同行,好自为之:21世纪网案当年的作案过程就是这么干。
       如果你认为自己只是转载,请你看一下这下面一图: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这就是原创首发与转发轨迹的融媒可跟踪技术。


      3.媒体从业者应该远离不明真相的是非
       中医中药文化是中华文化重要组成部分,任何放肆、恶意攻击合法经营中药的行为,一定会有相关法律、法规制约和惩罚的,媒体从业者应该远离不明真相的是非。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祝大家520(周日)开心快乐!


      沈阳(sz1961sy)
      23:54 2018-5-19 写于北京家中

     【相关系列】
     《鸿茅药酒案》( http://w.org.cn/user1/4/subject/350.html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