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联想企业的问题和爱国没有太大关系

sz1961sy 发表于 2018/5/19 14:47: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今天,2018年5月19日,看到这些中文财经媒体同行这个APP上发的《为什么我非要和联想过不去?》一文: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为什么我非要和联想过不去?》一文

     此文挺长,认真地看了一遍多(挑选一部分又再读一次),回答向我推荐的朋友这个问题:
      问:写的有道理吗?表述的是事实吗?
      沈阳(sz1961sy)答:
      投票一事,应该是事实。但是,必须看此票对5G新空口下数据标准方案行业影响。
       在5G研究上,中国运营商和设备商已经控制了60%左右方案标准(不少中国专利,以中国移动主导)提供方,还是必须给人家欧美企业也留下一些标准机会,这不仅是“面子”问题、这个在国际标准技术圈子中叫做利益相关者平衡技巧。

《为什么我非要和联想过不去?》一文背后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从2002年以来,我们夫妇先后(国外全部是自费)参加过全球互联网相关机构的ICANN,APNIC,APRICOT 20多次会议,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2004 年9月APNIC Fiji会议

     包括代表中国机构就一些议案投票;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2004年9月沈阳在澳洲采访了APNIC总裁之后合影


     我在2018年1月份才花了一个月写了GNTC会议的下一代网络和5G这个问题的专题报道,

《中国教育网络》的“封面报道”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发表在《中国教育网络》的“封面报道”(此杂志的主编是吴建平院士)第2-3期上(P15-28),是13 页之长。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中国教育网络》的封面


        所以,本人觉得,《为什么我非要和联想过不去?》一此文作者仅仅提供的证据是5G某次会议的投票结果,可能并不是太了解自从提出LTE(见下面说明)以来,5G方案的问题复杂性,甚至不知道5G只采用IPv6(另外三个方案也没有中国一些人弄的IPv9这个方案),其专业背景有些不足。这是一。
       第二,联想是PC时代霸主,而mob时代的先峰却成了阿斗,是人才与工匠精神问题,我自已去年买了一套MOTO套机,11380,倒出相片必须用原装线,充电可以用T口通用线,上个月去维修站才弄明白,您想一下,这是什么鬼设计?我还敢用它拍照吗?他只配一根原装线和一个大头充电线。真想骂街!
      第三,本人认为:必须敢于承认业绩落后、技术落伍、承认存在大企业病,才是联想重生的机会。
      爱国主义是人文精神的基础,不是商业生存的根基,尤其是在最具竞争力的IT(电信、网络、物联网)行业,因为【市场不相信眼泪!】

沈阳的中国版权协会(CSC)证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我没有见过柳传志先生,但是,他与我是中国版权协会(CSC)成立时第一批73位个人会员中的一位(因为我是排号001),所以,这个算是我同他唯一有过的一次关系。
      无论如何,联想需要外面的全球视野,更需要企业再造和重构(包括接受一些不太顺耳的观点),否则,作为公众公司,是难以向股东(投资人)交代的,这个YAHOO就是典型代表,之前有王安电脑,还有“中华网”,与背景无关,与商业竞争力有关。
      沈阳(sz1961sy)
     2018年5月19日 周六 14时36分写于北京家中

      附:什么是LTE?
      这是我们很多用4G手机上的一个标识。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LTE(Long Term Evolution,长期演进)是由3GPP(The 3rd Ge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组织制定的UMTS(Universal Mobile Telecommunications System,通用移动通信系统)技术标准的长期演进,于2004年12月在3GPP多伦多会议上正式立项并启动。(可以搜索百度百科“长期演进技术”词条)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