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品味新时代温州模式之三 老报人再转战传媒人才培养

sz1961sy 发表于 2018/5/3 16:34: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2018年4月20日,温州商学院传媒学院揭牌成立,这所由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和温州商学院共建的学院,是浙南地区第一所传媒学院。名誉院长是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首任院长是刚刚满60岁、在报网工作到退休的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原副社长郭乐天同志,执行院长是浙江大学传播研究所所长、教授邵培仁。

http://w.org.cn/user1/4/upload/2018537700.jpg

    全国有一百多位媒体同业到场祝贺,并且录有贺词,摘录如下:
    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致辞: “温州商学院传媒学院是浙南地区第一所传媒学院,是新时代复合型传媒人才的培养基地,它的成立必将为温州乃至浙江、全国新闻业界的理论研究、行业发展、人才储备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厦门大学许清茂教授:“温州商学院传媒学院成立,有业界经验非常丰富的院长,又有学界非常资深的教授,传媒学院一定会发展的更好,一定会在温州乃至浙江发挥更大的作用!”
    新华社《中国记者》杂志陈国权值班主编:“祝贺温州商学院传媒学院成立!第一次来温州商学院,看到很多生机勃勃的面孔,非常开心。”
      香港商报浙江办王学东副主任:“温州商人一直以来都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温州商学院传媒学院的成立为温商精神提供了很好的传播平台,祝贺温商传媒学院越办越好!”
     大众网姜长勇副总编:“祝温州商学院传媒学院在传媒界影响越来越大,早日成为国内有影响的传媒学院!”
    河北新闻网闫锐总编辑:“祝福温州商学院传媒学院越办越好,为传媒人才培养闯出一片新天地!”
    杭州网吴幼祥副总编:“很高兴在温州有一个传媒学院新成立,在传媒这个冬天还有这么多年轻才俊在加入这一行,我感到很高兴并且祝福你们,祝你们成功!”
    青岛新闻网魏巍副总编辑:“祝贺咱温州商学院传媒学院的成立,希望产学研能够在这个平台上更加紧密的结合在一起,让我们的同学有更多的机会能够参与到新闻的实践中去,也希望学院给我们媒体提供更多的年轻人和高水平的专业人才,促进媒体的发展!”
    北京观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薛陈子总裁:“第一次来到温州这样一个有着古老的商业历史的城市,见证温州商学院传媒学院的揭牌成立,非常荣幸,也衷心祝福传媒学院能够在业界办出好的名气,同时也为促进学界、业界的融合贡献自己的力量!”
    成都市广播电视台马向阳总编辑:“祝贺温州商学院传媒学院成立,你们的产教结合的理念非常好,一定会为温州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人才,为全国的媒体融合发展做出你们应有的贡献!”
    合肥报业传媒集团田海副总编辑:“ 非常高兴参加温州商学院传媒学院成立仪式,希望今后从温州商学院传媒学院能够走出更多的新闻大咖!”
    苏州广播电视总台王晓雄副台长:“新为媒,容天下,荣膺未来,祝愿温州商学院越办越好!”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中心涂孝丰副主任:“温州是一个创造了许多商业奇迹的城市,今天温州商学院传媒学院的成立也是一种创新,希望以后可以为我们的传媒界,媒体界输送很多带有温州基因的,敢为人先的人才!”
    金华日报报业传媒集团蒋晓明副总编:“祝愿温州商学院传媒学院早日实现建成温州一流、浙江前列、国内有影响、国际有声音的目标!”
    嘉兴报业传媒集团叶志强:“很高兴来参加温州商学院传媒学院的揭牌仪式。作为资深的传媒人,我祝贺这个学院越办越好,能够培养出更多的传媒人才!”
    瑞安日报社华小波执行总经理:“温州商学院传媒学院的同学,大家好,对于媒体融合来讲,今后的媒体肯定是属于年轻人的,不管是内容发展,还是今后的发展,以及融合的道路都需要每一位年轻人共同努力,让我们创造媒体的新的未来,祝大家一切都好!”
    西南交大人文学院传播学院肖芃教授:“祝福温州商学院传媒学院成立,愿传媒学院越办越好!”
    中国报业协会张玥副主任:“今天是温州商学院传媒学院的揭牌,我祝福传媒学院越来越好!”
    深圳日报报业集团吉书龙社长助理:“祝贺温州传媒学院成立,越办越好!”
    人民日报媒体技术公司陈川首席技术官:“祝温州商学院的传媒学院越办越好!”
    澎湃新闻李嵘常务副总编辑:“祝贺温州商学院传媒学院成立,祝学院越办越好!”
    北京青年报社庞程编辑:“祝温州商学院传媒学院越办越好!”
    羊城晚报孙璇副总编辑:“祝贺温州商学院传媒学院成立,祝同学们学业进步,就业顺利,事业有成!”

http://w.org.cn/user1/4/upload/2018536255.jpg

    这次本人也留言了:
    光明网沈阳副总监
:“今天是温州商学院传媒学院的挂牌仪式,我觉得传媒学院的成立意味着商学院在商业传播,文化传播领域上了一个新台阶,今天见到很多传媒界的专家来参加这个论坛,祝贺传媒学院挂了牌以后,在2018更上一层楼!”

     温州商学院传媒学院成立大会之后,几位传媒老总就媒体招聘人才的现在要求提出了一些看法,本人已经发了视频在百度百家号上:
    《传媒老总谈招聘媒体人才观(1)》(http://baijiahao.baidu.com/builder/preview/s?id=1598282431533676271   )
    《传媒老总谈招聘媒体人才观(2)》(http://baijiahao.baidu.com/builder/preview/s?id=1598282636563912055
    《传媒老总谈招聘媒体人才观(3)》(http://baijiahao.baidu.com/builder/preview/s?id=1598283516741531541  )

     本人参加这次活动,最感到兴趣的人物是郭乐天同志当起首任院长,这是一个有实际责任的实职。大家看到很多媒体人到了退休年龄,通常都只是去大学传媒(新闻)系当教授,但是,这位我认识10年、带领温州网走向世界、又带领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迈出报网融合新天地的56岁老大哥这次这么干大劲,确实由衷地表示敬佩!

http://w.org.cn/user1/4/upload/2018537031.jpg


      此外,希望温州商学院传媒学院的教学应该在主体教学保证的基础上,与报网融合、让学生真正在新闻一线中边学边成长,甚至可以创造同步网络师带徒的教学模式,让网络平台成为学生在校的成长磨刀石!

    无论如何,都向郭乐天同志致敬!

    沈阳 (sz1961sy)
    16:41 2018/5/3 写于北京

    【相关系列】
     《品味新时代温州模式》(http://w.org.cn/user1/4/subject/352.html)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