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鸿茅药酒的是与非之十七 被国际化的中药事件

sz1961sy 发表于 2018/4/29 11:43: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1.媒体人用自媒体继续挖豹骨来源
      新浪微博好友“一个有点理想的记者”在4月28日20时47分给本人推送他的新作品: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谎言与真相__公司员工揭秘风暴中的鸿茅药酒》文中说:

公司员工揭秘风暴中的鸿茅药酒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鸿茅药酒报警跨省抓捕谭秦东事件引发了巨大的舆论风暴,然而鲜有鸿茅药酒的员工出面接受采访道出内幕。陈同(化名)是在鸿茅药酒工作多年的资深行政人员,经沟通,他匿名接受了访问,提供了鸿茅药酒事件的一些内情,仅供读者参考。

      一个有点理想的记者 此文在2018年4月28日 20:25发布,到写本文时(4月29日10时15分)约15个小时阅读 191万+,真的挺火!
      此文****的一个新闻点是这张国家林业局豹骨批文: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它出自下面这个企业:

四川千方中药股份有限公司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不过,据本人获得的信息:此批文是正式的,豹骨也是合法的。
      此事,对于“三大核心问题”有了第二个解释。

       2.美国朋友传来事件上《自然》
       4月29日凌晨(北京时间),一位在美国的朋友在微信上给本人发来两条信息:
     “好像《自然》也报道了,鸿茅药酒的事情,这就更说明:背后的势力是方舟子、土摩托那批。想用西医搞垮中医药、就是像否定中医的那批人在搞这件事情。只不过他们找到了一个突破口。”
     “他们是有组织、有预谋的。比方说,他们的人,有的人也在卫生部门里边,比方说。不一定是预谋的人、是代理人,听他们指挥的人。比方说之前那几个人、就是他们就是找到一个极端的例子、由薄弱处的突破口,然后就对中医发起了一轮又一轮新的攻击。目的是剿灭(中药)。”

       3.鸿茅药酒事件国际化的反思
       在中药现代化之路,有一项工作叫做“国际化”,它是指把中医药这个健康服务走向世界,让世界分享我们民族几千年来创造的文化财富。
        然而,也有一些人,长期借口各种中医药不足之处(包括监管漏洞),无限扩大中药的问题,尤其是把问题国际化,为丑化中药而不择手段。
        在4月28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注射剂安全有效性研究与评价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有一场学术讨论会,本人是最后一位发言,题目是:《一个媒体人看中药注射剂不良反应数据和舆情的反思》,本人举了一位北京大学教授说“中药注射剂是伪科学”这个说法问会场一百多位参会代表:
      “你们都是在干【伪科学】的专家,可以接受这个观点吗?为什么没有人敢出来说一下?”

     【小结】
       一位大学教授看了本人的信息后这么回复我:“我们以前想简单了,类似转基因(食品安全问题)”。
       另一位医药行业的老总说:“对,(他们)就是这样的。唯恐不乱,伺机而动!”

樊代明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中国工程院院士、副院长樊代明。2017年冬季在北京深冬接受了《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被记者问到:您是著名西医,对中医理解的深度,在当今主流医学界并不多见,而您对中医的支持,更为人所共知。在不久前举行的一次分级诊疗论坛上,我们注意到,您发言开头就是大力发展中医药、推进分级诊疗建设。您为何如此力挺中医?
       樊代明这么回答:其实,中医不用“挺”,它自己“挺”了几千年,需要我们好好去学。学中医不是否定西医;就像说西医好,一定不要随便说中医不好。对此,我有四句话:
       一是在人类历史上,中医药学从未像今天这样受到强调和尊重;
       二是在世界医学领域中,中医药学已发展成唯一可与现代医学(西医药学)比肩的第二大医学体系;
       三是中医药解决了很多西医解决不了的问题,显示其不可替代性;
       四是中医药学必然成为未来医学发展和整合医学时代的主要贡献者。

      沈阳(sz1961sy)
       2018-4-29 10:43写于北京家中

     【相关系列】
     《鸿茅药酒案》(http://w.org.cn/user1/4/subject/350.html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