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鸿茅药酒的是与非之十三 王志安给谭医生笔下之毒下判词

sz1961sy 发表于 2018/4/24 23:4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1. 鸿茅药酒的配方被“神秘”公开
       2018年04月24日 10:16 新浪综合 《媒体曝鸿茅药酒157公斤加30公斤糖:不如叫红糖料酒》一文(http://finance.sina.com.cn/consume/puguangtai/2018-04-24/doc-ifzqvvsa3120436.shtml


        来源:王志安微博 的《鸿茅药酒, 还是鸿茅料酒?》一文。
       文中最有意思一段是:
       鸿茅药酒每瓶一般是500g,按照这个剂量,每瓶中含有的“有效”成分,大约都在PPM级别,即便这些药物有效,这个剂量也纯属开玩笑级别。因为你得喝374瓶鸿茅药酒,才相当于喝了一剂普通中药。当然,实事求是地说,鸿茅药酒里何首乌,附子等几付有毒的药材,在这个剂量下毒性也基本可以忽略(但酒依然是一级致癌物)。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2、王志安给谭医生笔下之毒下判词
       看了上述判读,本人留下评论:
       王志安给这鸿茅药酒证明【无毒】真的很好!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三大核心问题”,(王志安)王局证明它【无毒】这个是最【伟大】的成果,即王局应该比那位副主任医师更加客观。同时,“毒药”之说就是造谣【什么文内是科普,一派胡言!?】
       等待王志安回答。

       3、为何王志安比谭医生更严谨呢
       学过医学专业、不论是西医师、是中医师、还是兽医师、还是执业药师,都知道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而且药典中的写法是最规范的。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然而,那位谭医生一下笔就标题认定“鸿茅药酒是毒药”,由此给他本人和鸿茅药酒及社会上了一场普法及科普中药课。虽然,谭医生坚信他的笔下“讲了真话”。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幸好,王志安比谭医生更严谨, 证明“在这个剂量下毒性也基本可以忽略”,尽管加了一个括号(但酒依然是一级致癌物),恐怕这个括号里的推论,不是谭医生本意了。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我们想问:读理工科的王志安为何比谭医生更严谨呢?! 本人没有答案。

       沈阳(sz1961sy)
      23:49 2018-4-24  写于北京家中

        【相关系列】
     《鸿茅药酒案》(http://w.org.cn/user1/4/subject/350.html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