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鸿毛药酒的是与非之一 谁家的广告费比营业额大

sz1961sy 发表于 2018/4/16 18:21: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原创 sz1961sy 2018-04-16

鸿毛药酒的是与非之一 谁家的广告费比营业额大

1.

      不知不觉,在4月14日至今,茶余饭后写了四篇鸿茅药酒案的个人观点,而且火得很。

     看百度的百家号: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百家号

     再看腾讯的企鹅号(天天快报):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企鹅号(天天快报)

       所以,本人感叹地留言:快2万阅读量了,鸿茅药酒真的火!

      可惜,只有我一个声音在中立地评论。

2.

      过去一天,冒出了二个图片,疑似来自内蒙古某些机构之手: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谭秦东已经不再作为医生身份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谭秦东还有一个重要的身份

      内容介绍如下:

       在2015年6月,谭秦东已经不再作为医生身份而是离职创办了广州菲利浦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超90%),并在2016年6月创建了湖南湘飞雅生物医学科技服务游戏那公司。

       在医药科技公司身份外,谭秦东还有一个重要的身份被忽视了,谭某还是长沙莫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股东,持股比例超过30%。

      再来看看作为第一大股东的谭秦东所创办的广州菲利浦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二股东为龚湘沿。翻看龚湘沿资料发现,其除了设计医药科技公司外,也设计到网络科技公司,其本人为湖南恒生芸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持股比例为10%。

     据长沙业内人士透露,长沙莫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医药公司为主要客户的公关公司,其主要业务为医疗板块的相关媒体渠道推广。

     如果情况属实,则案例分析就不是外人所猜测的那么简单。

3.

     有媒体同行给本人发来一段评论:

    “您的判断对了,黑中医!”

4.

       在4月16日出现在主流媒体中的一系列文章,引用了一个据说是央视调查公司的数据,本人看后吓了一跳,为什么?它的单位是“亿元”: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据说是央视调查公司的数据

      亿元!可信吗?

    看之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下属机构“米内网”发布的《药品销售TOP10榜单 中成药销量远超化学药》(http://share.gmw.cn/yp/2018-04/16/content_28345702.htm )中2017年中公布数据: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人家2016年才实现16.3亿元销售额

        这个表白纸黑字,人家2016年才实现16.3亿元销售额,而这借央视调查公司的表,让人家鸿茅药酒烧去150亿元广告,请问:这个是【临时工】编制的,还是【文科生】编制的?

       如果是【理科生】或者【财经记者】写的,请你听着:你的小学五年级数学老师叫你明天回学校复习功课去!

     【小结】

       如果说,自媒体时代可以“很任性”地写,那么,主流媒体,你的社会责任包括对自已发布的涉案证据多一个“底线”,这就是新时代的媒体工作者的基本社会责任。

沈阳(sz1961sy)

2018-4-16 15:15写于北京

【相关系列】

《鸿茅药酒案》(http://w.org.cn/user1/4/subject/350.html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