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转基因2018之五 转基因食品安全问题的基本面表达

sz1961sy 发表于 2018/4/12 10:3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在食品安全的判定上,有专业的循证流程。
       首先,它必须是由法定的机构认可,来自民间第三方必须获得授权才能就样本(仅仅是样本)做出判读。
       其次,食品安全问题是一个复杂的多层次互相印证过程,但是,通常都会有临床偶发(病例)事件开始,包括来自动物(野外)、家畜禽、实验动物的模型印证。
       第三 食品安全是一个有不同反应期判断的循证医学逻辑,它的判断是医学临床为基础,而不是用“一就是一、不会是二”这样的(科学)“零和原则”,更加不是化学与生物学的简单反应。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最好的例子是获得诺贝尔奖的农药DDT,它是在用了40年之后,人类才发现它的毒性在土壤中可以残留75年以上,而被全球禁用。大家是不是对这带有获得诺贝尔奖的产品有些新想法了?
       第四 食品安全是一个食品链的概念,而不仅仅是某一个环节的事,即:要从摄食进我们人体之后,对某一个脏器形成急性、慢性(通常与摄食量多少形成的有毒物积蓄在体内)伤害,而不是仅仅依靠不出现急性发作而作为评估,食品添加剂苏丹红事件就是一个典型例子。
       而在实验动物模型复制上,往往还没有可能100%可以复制,因此,只有做为印证。有一个被很多人忽略的地方是生物活性毒性问题,它比化学毒性的病演复杂又漫长多。
       第五 转基因食品的毒性应该有几个层次问题需要讨论:
       1.转基因“转子”:它对胃肠道消化酶的干扰造成的微循环改变,这个是生物活性转子miniRNA目前开始被关注并持续展开研究的原因。
       2.【草甘磷】的临床毒性:它是占86%转基因农作物使用含农达这个生物农药的主要成分,这个是不用洗白的,因为从第15版《临床证据》开始就有人的病例记录、而2012年披露的丹麦中型母猪场主有两年和一年使用进口含转基因和非转基因大豆饼对比报道、因为使用进口含转基因大豆饼(检测出草甘磷严重超标)引发了猪场的母猪流产、提前淘汰和产仔数低于丹麦全国水平的记录,大家可能不知道,丹麦是现代集约化养猪业的引领国,它的猪场兽医是国家发工资、所有记录都把数据传到国家数据中心(类似医院HIS系列),做不了假。

     (英文原文出处:GM soy linked to health damage in pigs - a Danish Dossier  链接: http://gmwatch.org/latest-listing/1-news-items/13882
       3.从WTO贸易原则中安全原则,食品安全是一个基本原则,问题是:人家欧美国家都不会在主粮(每天我们吃进50克以上食品的主要成分)中种植转基因。但是,我们的农业种植专家却热衷于推广,这就要从动力方面去找原因。更何况,人家只是牲畜吃的,为何咱们这么样给人吃,尤其是使用含草甘膦成分的。这个就必须有食品安全问题的把关。用美国专家说法只是确认咱们吃进了不少转基因食品的证据,而不是转基因食品安全的证据,因为人家每天吃的主粮就没有转基因食品。
       4.转基因的育种机理用到了细菌(灭活)做载体:形象点比喻就是、在转基因种子把异源基因(强行)转的过程,那个基因片段必须找一只小船送,这个小船送达后,并没有被破坏,这个在人体免疫学上就会变成我们吃转基因食品之后,胃肠道天天吃进一些细菌外壳,这可能引发我们身体长期产生对这些细菌外壳的抗体(正常免疫反应)。所以,临床发现人群中的新过敏症状发病率增加!
       5.从转基因疫苗使用不当、引发了全球知名的“海湾战争综合症”研究结论(2012年该教授与方舟子同获《自然》首届总编奖)可知,转基因片段就是一种可以做为(通过)添加生物活性物资而作为“战争生物武器”发挥作用。
       所以,本人一直建议大家慎重地使用进口(几乎是100%转基因)疫苗,因为人家十万大兵都受伤害了,咱们的老人和小孩真的要小心一点好!
       6.从转基因农产品进口大豆检疫一直发现比非转基因大豆中出现一种新蛋白结构,符合上世纪70年代“疯牛病”出现后检出的一种病原结构特征,它同转基因作物开始出现的时间基本同步,因此,病理学家们正在破解这个机理,寻找其相关证据。由此可知:滥用转基因造成的经济作物结构改变、由此的风险正在加大。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附:为什么国际上还没有把prion(目前译为“朊”)定义为virus(病毒),可能因为prion才仅此一例,比较特殊吧。如果这样的例子多了,专家们认为是可以称之为蛋白病毒的。参见这个链接:《朊病毒也是致病的毒(一篇有意义的讨论)》( http://w.org.cn/user1/4/archives/2014/3290.html )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小结一下】
       有关转基因食品安全性问题,应该由兽医、人医根据临床(人畜禽和实验动物)的不正常证据,由孤立个案(偶然)到普遍症状,由临床报告归纳到实验动物模型复制,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免疫学、从分子(DNA、RNA、miniRNA层次)去寻找不存在风险的证据,而不是由种植方认定安全,这违规!

       沈阳(sz1961sy)
       2018年4月12日 凌晨4时38分 写于北京家中
       10:40 2018-4-12 修改
       【相关系列】
       《转基因主粮安全性问题》(http://w.org.cn/user1/4/subject/260.html
       《转基因食品疑云》(http://w.org.cn/user1/4/subject/239.html
       《说说转基因》(http://w.org.cn/user1/4/subject/288.html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