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请问国家卫计委:谁该为准确科普中医药法做表率

sz1961sy 发表于 2018/2/21 8:44: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2018-02-21 08:18

      2018年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三,中国传统农历春节新年假期期间,来自《今晚报》的消息说:

中国经济网转发

并提供了证据:

卫计委公益热线官微材料-1


卫计委公益热线官微材料-2


卫计委公益热线官微-3


在卫计委公益热线官微内容后面的热评

     【卫计委公益热线官微:别买了!阿胶只是“水煮驴皮”[允悲]】@全国卫生12320 表示,驴皮的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而这种蛋白质缺乏人体必需的色氨酸,并不是一种好的蛋白质来源。还有,其实海参燕窝也没什么用,在补充蛋白质方面,鸡蛋都比海参燕窝管用。你怎么看? ​​​​ ​​​

后来,原央视记者、现《新京报》视频作目制作人王志安又补充说:


王局(王志安)进一步提供证据

       大家才明白,原来有关中医中药的问题,不是一个机构的问题,而是一直存在一批机构在歪曲中医药知识,因此,本人很不客气地在新浪微博上回应“王局(王志安)”说:

本人在新浪微博上回应王局(王志安)言

      今天,今年春节公众假期最后一天,由《观察者网》到《东北网》开始给卫计委炮轰阿胶药用价值问题进一步扩散,有人怀疑这个发微博不是卫计委的,不过,认证材料明白无异:

卫计委管理的机构认证证据

        所以,问题让媒体人产生一个问题:

       当我们开始按《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2017年7月1日生效)、当我们媒体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药典》传播中药知识时,作为国家中医药局主管机构的国家卫计委官方微博,发出这样的信息,是想让媒体不依法传播准确中医药信息,还是《国家药典》需要根据你们的这次传播态度修改?

       我们需要官方给予澄清事件真相,还公众一个明白说明。

沈阳(sz1961sy)

2018-2-21 8:01写于广东省中山市家中

【相关专辑】

《透视阿胶产业》(http://w.org.cn/user1/4/subject/349.html )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