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小沈11周岁了 更加自信

sz1961sy 发表于 2018/1/18 0:55: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11年前,即2007年1月17日的中午,我升级为爸爸,我们家的小沈在北京的医院出生,我们家从两人世界变成了三人世界。
       11年后的同一时间,我正从三亚飞往杭州的飞机上,这次从周日临时采访计划,横跨了海南省五指山,见证了中国红十字运动在路上的感人故事,而临时增加的第二个采访是途经杭州市去中国著名的长寿之乡丽水市,为了节约路上时间,就由三亚市直接飞杭州。所以,在我们家小沈第11个生日时,第一次不在他身边同他一齐庆祝。
       其实,今天是小沈参加期未第一科语文科考试,傍晚时,我打电话给他询问考试情况,他电话中很自信地说:“考得还不错!”
      今天,我不在小沈身边,只有给小沈发一个生日红包。让他开心一下。
       小沈妈今天微信中说:小沈参加了小学生编程竞赛,初选入围了,正在按要求修改,准备参加正式赛。这是老师推荐参加北京市的scratch比赛,他自己这些年来喜欢玩电脑,终于玩出了小兴奋了,值得高兴。
        当然,小沈妈妈在微信上,也说了她的感受、她说:
         ”今晚摸黑走在接小沈的路上,手里拎着刚买的酸奶默默地走,感觉自己像个送餐的,到处黑乎乎的,看不清,心里有些乱,竟然少走了一个街区,继续往前狂奔中,突然感觉从未有过的孤独像开水一样溢出来。
        听到小沈说他的程序初试过关,突然忍不住掉泪了,小沈说,还不错吧,毕竟是北京市的,看着小沈一如既往的自信和淡定,我竟然更加感动了,忍不住哭了。”
        孩子的成长,都是父母的期待,祝小沈生日快乐,越来越开心、健康成长!

老沈
2018年1月18日凌晨58分写于杭州市酒店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