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全球专家共同揭牌“互联网基础设施论坛(IIF)”

sz1961sy 发表于 2017/12/11 20:0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2017-12-11 16:19 来源:光明网 
2017-12-11 16:19:35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张梦凡

      光明网讯(记者 沈阳)11月28日,在北京举办的全球网络技术大会(GNTC)上,数位全球知名互联网产业专家共同为“互联网基础设施论坛(IIF)”揭幕,正式宣告该论坛成立。这个论坛由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倡导发起。

全球专家共同揭牌“互联网基础设施论坛(IIF)”

    全球专家共同为“互联网基础设施论坛(IIF)”揭幕

    同时在当天举办的论坛会议上,包括互联网之父Vint Cerf在内的专家学者纷纷为互联网基础设施未来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

全球专家共同揭牌“互联网基础设施论坛(IIF)”

    互联网之父Vint Cerf作远程视频发言 沈阳 摄影

    揭幕仪式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互联网DNS协议发明人、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Paul Mockapetris博士,互联网域名软件发明人、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Paul Vixie博士,韩国互联网之父、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Kilnam Chon教授,日本WIDE创始人、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Jun Murai教授(现场代表),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SDN之父Nick McKeown教授,Linux基金会运营副总裁Phil Robb先生,MEF论坛高级副总裁Dan Pitt博士,全球IPv6论坛主席Latif Ladid教授(现场代表)以及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刘东等十位全球最顶级的互联网专家共同为“互联网基础设施论坛(IIF)”揭幕。据了解,论坛将陆续开展工作,第一步将聚焦在IPv6和DNS技术的推动上,并重点促进全球网络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发展。

    互联网之父Vint Cerf博士一直是IPv6的全球倡导者和推动者,其特意为论坛准备了一段视频,鼓励互联网产业界联合起来,共同实现IPv6的全球部署。从现场多位专家的演讲和介绍中也了解到,新兴网络技术是互联网基础设施发展的基础,这些技术包括IPv6技术、DNS、互联网接入技术、网络连接技术以及安全和隐私技术等等。

    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刘东在致辞中对全球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展望,并强调论坛将在推动全球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创新和互联互通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可持续发展和演进,对于全球网络空间和数字经济至关重要,“互联网基础设施论坛(IIF)”将为互联网社群提供一个更大规模的创新平台,为新一代应用的发展做出贡献。

    未来,“互联网基础设施论坛(IIF)”将代表产业界促进并向公众分享更多基于新兴网络技术的、能够满足互联网社群需求的****商业实践,让更多的相关方都能够了解到互联网基础设施的重要性。同时,论坛还将会作为一个多方参与的平台,促进来自互联网基础设施领域产业界、学术界和用户社群的参与者更好地开展多样化、创新性的交流对话,为全球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发展做出有益的贡献。

    【相关新闻】

    GNTC 2017全球网络技术大会圆满闭幕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