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第12届成长论坛的12个难忘故事之六

sz1961sy 发表于 2017/10/29 21:21: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引子]
        这次参加第12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报道,有一个媒体工作微信群,约有30位来自媒体的代表。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不过,在专访时、以及见网报道稿中,才发现有很多自媒体人参加报道。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难忘故事之六 第一次自媒体占一半报道者
       在我们国家的新闻制度下,如果不拥有“新闻”项目经营许可证的单位,都不能自称为“新闻媒体”或者“媒体单位”。
       而自媒体通常是指借助网站(Website)、论坛(BBS)、博客(Blog)、微博(mini-blog)、微信(Wiexin)朋友圈、QQ空间、客户端(APP)、这些平台,传播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格式内容进行传播的作者。
       当然,在QQ群、微信群中的社群传播(SNS)也属于自媒体行为。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据有关部门这几年的数据,共处置了数以万计的自媒体网站(域名关闭),净化了国内鱼龙混珠的网络环境。但是,据介绍,尚有数以百计的以“新闻”之名自媒体网站或者客户端(APP)在混淆视听,因此,企业在接受采访时,一定要格外小心。

赛拍蓝CEO(左)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这次第12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报道,****的自媒体是自称有100万订阅用户的APP赛拍蓝,它同CFDA在推广食药方面已经展现出自已的专业水平。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其他的自媒体平时比较少接触,看来自已out了。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这个系列的6篇“第一次”的最后一篇就写至此。

      沈阳(sz1961sy)
     21:25 2017-10-29 写于北京家中

     【相关专题】
    《第12届成长论坛报道》(http://w.org.cn/user1/4/subject/344.html)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