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第12届成长论坛的12个难忘故事之五

sz1961sy 发表于 2017/10/29 18:4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引子]
        2015年1月28日,中国医药物资协会邀请40家中央新闻媒体、行业媒体、地方新闻媒体以及门户网站,在北京召开行业发展状况蓝皮书新闻发布会。该会4位副会长及分会会长作为协会代表分别发布了《2014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蓝皮书》(见链接:http://w.org.cn/user1/4/archives/2015/3688.html)。这是当时四川新闻网健康频道主编韦力加入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工作、担任常务副秘书长所推荐,才知道有中国医药物资协会。
         因为参加了这一次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蓝皮书》发布会,才有了后来,在2015年3月31日,获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同志邀请我们有6年时间一直积极参加活动的“中国健康网联(CHMA)”30多个政府所新闻网站健康频道主编一齐加入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成立“健康网络媒体分会”并委任本人担任分会会长。我们这个分会是在4月12日召开筹备会、2015年4月13日上午,由全国40家******新闻网站、各省级新闻网站健康频道负责人以及健康专业门户网站健康频道负责人组建的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健康网络媒体分会成立仪式在浙江省杭州市隆重举行。

2015年4月13日上午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健康网络媒体分会在杭州举行成立仪式


        健康网络媒体分会41位成员,举起各自手中手机、在成立仪式上庄重宣誓:“今天我们正式成为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健康网络媒体分会会员,我们郑重承诺:尽会员义务,服务医药企业,连接消费者,引导正确的行业舆论,传播互联网+时代的正能量,见证中国健康事业腾飞! ”

        2016年9月中国医药物资协会首届(杭州)老博会总结时,刘忠良同志提出更改“健康网络媒体分会”为“健康媒体分会”,本人仍然留任担任分会会长。
        2017年10月初,收到中国医药物资协会邀请函:
        鉴于您在新闻宣传工作岗位上的突出成就和贡献,经我会研究,拟邀请您为媒体工作委员会会员,并作为副主任委员候选人,为新形势新阶段新常态下加强和创新健康行业輿论宣传与服务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暨中医药国际化推进服务大会”将于 2017 年 10 月 23 日-27 日在上海举行。

       难忘故事之五  第一次请专业媒体统领传播
        2017 年 10 月 23 日 上午,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媒体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https://m.weibo.cn/status/4168239825071514?wm=44076_0001 ),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主任委员是方贤业同志,他是中国医药报社原社长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副主任委员中包括报纸、电台、杂志、报刊协会和网络媒体的中层干部,原来“健康网络媒体分会”(“健康媒体分会”)的领导保留本人和张小华。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至此,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的媒体宣传工作进入由传统专业媒体统领传播的时代。本人历时2年半的志愿者工作终于告一段落。
       相信在专业媒体有经验的领导统领下,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媒体工作委员会的传播工作会更上一层楼,本人也会尽自已一份应尽责任继续做好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媒体志愿者工作。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过去2年半的志愿者工作,“健康网络媒体分会”(“健康媒体分会”)大概发表了120万字稿件、走了五次“健康行”(河北、山西、广东、辽宁、青海, http://topics.gmw.cn/node_85871.htm)、采访了约80家协会核心企业和10多个分支机构。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健康网络媒体分会五次健康行


       本人所写的文章应该有70-80万字、118篇
       光明网这2年多应该支持企业转发了1000篇文章左右。
      本人参加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的三次捐款2万元,近2年半来走了24个省、市、自治区,最疯狂一次采访是从东北到南方:8天参加5个省的采访报道。每年参加报道自己贴上交通费不少(例如:应邀参加会议报道回程常会出现无人买回程票,2017年初的青岛常务理事会自已往返4000多元费用自费,不是第一次)。
      大多数报道文章可以在这个链接找到:《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健康网络媒体分会 》(http://w.org.cn/user1/4/subject/308.html

      有人问我有什么感想?
      我的答案是:一是问心无愧、二是感恩信任、三是已经尽力。

      此文写至此。
       
      沈阳(sz1961sy)
     18:46 2017-10-29 写于北京家中

     【相关专题】
    《第12届成长论坛报道》(http://w.org.cn/user1/4/subject/344.html)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