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第12届成长论坛的12个难忘故事之一

sz1961sy 发表于 2017/10/28 10:51: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引子]
     2017年10月22-27日,本人参加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第12届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 协会年会 ),这是自已自从2015年3月31日被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任命为“健康网络媒体分会会长”之后,在2015年参加第10届成长论坛(西安)会议、第11届成长论坛(昆山)会议之后的第三次。也是过去近三年来,参加了位于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数十次采访、报道中规模、深度、广度空前的一次会议。

为中医药“一带一路”加油助航 第十二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暨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推进大会召开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第12届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嘉宾手挽手 大会开幕


      这次会议主题是“一带一路新机遇  乘风破浪展宏图”,大会包括:第十二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暨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推进大会两大内容(见《为中医药“一带一路”加油助航 第十二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暨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推进大会召开 》一文报道,网址:http://yp.gmw.cn/2017-10/25/content_26602656.htm ),这次近5000人高度集中的会议,本人的感受是:内容多、新鲜事多。

我们,一直在路上


      由这一文起,整理一下自己的几天所见所闻,写一个小系列博文,同大家分享自已的感受。
      
      难忘故事之一  第一次来了这么多国家嘉宾


      1、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和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关系


      12年前,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由刘忠良等来自清华、北大和人大的“医药总裁班(MBA班)”同学,在一次泰山登顶活动中产生,那一次,刘忠良同学拿出了200万元筹备了第一届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参加人员是以这些清华、北大和人大的“医药总裁班(MBA班)”同学为主,约300人。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到了第五届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才集体加入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这就是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和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关系。

      2、刘忠良同学为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大公无私


      今天的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拥有近6000家医药全产业链会员企业、是民政部一级协会、学会中带“医疗医药”类近400个社团组织中企业会员最多的行业协会,分支机构40多个,其中上市(全球IPO和创业版、新三版)近80家、会员企业中有近20位全国两会代表。协会成员2016年的营业额约5000亿元,其中,会员企业占全国44.8万家药店的的一半。

第12届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之名医论坛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这一切,有刘忠良同学为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和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发展12年来大公无私有莫大关系。用一个可以度量的数据是:刘忠良同学担任董事长的浙江维康药业在过去12年,提供了不少于2000万元的资金支持。而作为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和秘书长,刘忠良同学从未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报销过差旅费和领过一次工资。
      这是什么精神?这就是大公无私精神!

       3、第一次来了这么多国家嘉宾的第12届成长论坛


       言归正传,这次第十二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暨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推进大会,是本人参加第10、11、12这三次( 协会年会 )会议所见的人数最多的一次。

为中医药“一带一路”加油助航 第十二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暨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推进大会召开

  发布本届论坛《“一带一路”国际医药合作太平洋宣言》

      而这个人数多,还包括参会的国家代表多,据介绍,共有80多个国家代表、尤其是专家到会,他们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名誉会长阮鸿献、常务副会长刘亚蜀率领协会20余位副会长及全世界30多个国家的中医药专家、企业家60人共同发布本届论坛《“一带一路”国际医药合作太平洋宣言》。

这个论坛上有几个国家专家发言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会上有多人国际论坛,讨论中医药走向世界的问题。大会也安排了一天媒体采访,本人是专访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的拉蒙先生,

采访拉蒙先生和太太后合影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我的专访文章题目是:《拉蒙:一位因父爱而努力推广中医药的西班牙律师》,大家可能下周可以见到此文。

       好了,本文就写至此。

      沈阳(sz1961sy)
      10:53 2017-10-28 写于北京家中

     【相关专题】
    《第12届成长论坛报道》(http://w.org.cn/user1/4/subject/344.html)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