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我和IPv9不了情(2)有什么缠结让人关注它

sz1961sy 发表于 2017/10/22 3:4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引子]
      本人1981年兽医专业毕业之后,也读过不少于8个专业的课程,包括在1999年最后一个专业---计算机研究生(远程)读了一年。因为自己的工作一直在被调动中,计算起来,有20个行业的经验。
      除了有七年的一线兽医临床经验(我自己是个兽医二代、中医三代)外,当过纸箱厂厂长、礼品厂厂长、雨伞厂厂长、礼品厂厂长、香港开过货柜代理公司、猪的屠宰猪兽医、猪场兽医、鸡场兽医、大型猪场技术场长、给中专生讲过一年养猪专业课、在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化工机械进出口公司、高科技进出口公司做过进出口业务、在县政府财贸办公室业务组当过经济政策调研员、在县政府驻深圳、珠海商务处工作过、在镇政府当过工业交通办公室副主任(下乡挂职)、在国家健康科技(中山)基地做了两年PACS、之后才到深圳参加创办中国ICP中国联盟、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深圳培训中心(中国药品网参加电商教材编写)、之后到北京工作,进入网络媒体工作(先后去过千龙新闻网、IT168企业中心、华商网北京办、光明网)至今近18个年头。

       1、长期跟踪报道全球互联网进展不太容易被人忽悠
       这是本人第一次写下自己自大学毕业之后的一些经历细节,正是自已1995年10月作为********批商业互联网用户、自1999年开始为《中山日报》写域名文章,2002年10月参加ICANN(上海)会议、跟踪了CDNC(中文域名)到国际化域名(IDN)、由传统的类别域名(gTLD)区域和国别域名(ccTLD)到新顶级域名(NgTLD)、Keywords(3721、通用网址)、搜索引擎、IP地址(IPv4,IPv6,还获得了APNIC二次IP地址专业培训证书)、从DNS到SDN、SDNFV、LTE/5G等几乎所有近十几年内相关行业的报道,所以,才有机会从近20次自费参加亚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APNIC)和互联网域名地址分配机构(ICANN)会上,直接了解或者向与会专家口中了解到全球互联网的真相。



       自己也曾经给工信部的直属媒体《中国网友报》撰写了一年多(周刊)约10万字跟踪报道全球互联网的进展、以及ICANN的域名注册商规则(RAA),而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的报道就更多。这些经历,让自己有兴趣、有足够的真正互联网技术(不是科学)专家给本人更新相关知识。不太容易被人忽悠。

       2、融入全球互联网有国家基本原则
       在本人调查中国IPv9过程,下面这个函是最具权据性,它是代表融入全球互联网有国家基本原则---中国互联网必须走互联互通、信息一体化、符合全球标准,才能产业化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
      你院关于IPV9技术法院调查函收悉。经咨询我部相关专业司局,现将取证内容答复如下:
       一、 IPV9定性问题?
      IPV9(又称十进制网络)是由上海通用化学研究所牵头研发的自主新一代互联网协议和体系架构标准。2001年原信息产业部批准成立了十进制网络标准工作组,组织上海通用化学研究所等单位,制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IPV9协议中的IPV9报头及IPV9地址和基于IPV9协议的数字域名等技术标准。2002年,原信息产业部批准发布了SJ/T1127-2002《数字域名规范》电子行业标准。

      二、IPV9是否是互联网的国际标准?
      据了解,IPV9尚未申请国际标准,目前标准上尚无IPV9相关标准。

       三、有无中国十进制网络安全监督管理局机构?IPV9是否由中国十进制网络安全监督管理局负责管理?
      原信息产业部、现工业和信息化部均未成立过中国十进制网络安全监督管理局。

      四、中国现有的IP地址管理制度是否有权管辖IPV9的销售?
      目前我部尚无相关管理制度对IPV9地址进行管理。

      五、IPV9.China域名是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销售的域名?
     我部未批准销售过IPV9.China域名。

      以上意见,供参考。

                            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章)
                                     2012年10月22日

      3、中国IPv9存在有几个让它致命伤
       第一、没有一位专家是负责过中国互联网(Internet)技术出身的。那批签名支持的专家,有点类似签名支持向中国施压推广转基因食品的诺贝尔奖获得者,他们自已的国家并不允许主粮转基因化。
       第二、中国IPv9并不是公网公有技术规范(互联网是由IETF的RFC)协议,是私有网络专利技术协议(专利人是香港居民谢建平先生)。
       第三、中国IPv9所收专利授权费(IPv9地址、十进制域名)高出互联网IPv4或者IPv6及互联网域名好几倍,竞争力很弱。
       第四、中国IPv9网络硬件申请ISO国际标准,是个人行为,软件不可能通过IETF的RFC,因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作为互联网(Internet)中国授权方,一直支持中国机构参加(硬件)ISO国际标准和(软件)IETF的RFC制订。ISO国际标准是为了接入电信机房的设备所需,而RFC是互联网(Internet)技术全球自下而上认可的工程师标准。缺一不可。

     时间不早,今天就写至此,因为马上有一周出差采访工作,估计一周后才有空再写第三篇。

      本文是本人以自已的专业背景、历史事件、所见所闻,表达个人对这个问题的第三只眼睛看法。文责自负,欢迎注明“沈阳(sz1961sy)”转载。
      
       沈阳(sz1961sy)
      3:50 2017-10-22 写于北京家中    

       【相关专题】
      《中国IPv9调查》(http://w.org.cn/user1/4/subject/72.html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