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翟欣欣和苏享茂婚姻事件(11)9月20日牺牲在江湖混战中声誉

sz1961sy 发表于 2017/9/21 0:19: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2017年9月20日周三。
      今天,从三个层次讲一讲在翟欣欣和苏享茂婚姻事件发展至今,牺牲在江湖混战中的声誉包括什么。

       首先,是两个团体名誉严重受损
       一个叫“北京交大女研究生(硕士)”,它显然是因为沾了翟欣欣出自这个学校。网上已经有段子手编了一些出街,本人就不想推荐给大家。

女硕士形象比女博士更难让人接受?


       另一个叫做“程序员”这个显然是沾了苏享茂之死以及一些苏享茂同行的“网络复仇”行为,让人有些更加深刻认识这群人的动作。其实,读过“程序员”被称为世界上“头号电脑黑客”---凯文·米特尼克(Kevin Mitnick)介绍的人,知道当“程序员”想破坏时,总会有办法。但是,现实世界中,很多“程序员”其实是很可爱、只是生活中、多少让人感觉比较呆板。      
        @特别调查员  写道:这次被黑得最惨的词汇,不是“老实人”,而是“程序员”,它与这些词汇关联:犯罪,畏罪自杀,窥私癖,暴发户。百度百科“程序员”词条可以加一句话:他们是一个鲜廉寡耻的群体,随时准备危害社会。
        本人因为自1995年上互联网、2001年开始自费参加了包括ICANN、APNIC、CDNC、IPv6/5G/SDNFV等互联网、电讯基础技术专业报道,参加过几次上海的民间网络安全国际会议,所以,见过不少“程序员”、包括被认为是全球排名20位之内的黑客高手、国内一些红客高手,总体印象确实都不错。不过,本人怀疑,这次翟欣欣和苏享茂婚姻事件过程的一些行为,严重地破坏了“程序员”形象,值得真正的“程序员”团体发出声音。

       其次,是律师团队形象严重受损
       这里有三个角度:
       第一个角度是翟欣欣代理律师的出台前形象,引起了苏享茂一方的抨击 ;
       第二个角度是律师同行因为倾向先定引出的抨击翟欣欣代理律师的文章,多少是为了迎合网络群斗需求而写,欠缺严谨性和专业性,严重地影响了律师的社会责任和普法责任;
       第三个角度是一些打着律师的名义涂鸦文章,严重地破坏了律师行业在重大社会焦点事件中的使命,其实,就是一些潜伏者火上加油。
       当然,除了这三个角度引发的损伤中国律师团队形象外,好多位中立、专业、严谨的律师,包括苏享茂家人所请的代理律师所写分析文章、对媒体所除述的观点,是借助媒体和网络空间很好地为大众普法、就事件客观、公正、合法值得调解(或者司法裁决)结果有帮助,这些律师是值得我们敬佩的。
       例如 @刑法韩友谊 写的《夫妻之间可以成立财产犯罪吗?  ——兼评苏享茂自杀案》一文,很专业、令人气消。讨论这些才能普法,而不是江湖传说。
       @王志安 阅后写道: 复杂,期待法律界更多的交流和争论。 
       @周泽律师  阅后写道:翟欣欣们可以撸起袖子加油干了?  本人回复@周泽律师:打死也不认。哈哈!
       @刑法韩友谊:回复@麦穗178  时写道: 我不是警察,也不是他们家律师,不是什么话都方便公开说的。本人回复@刑法韩友谊:表达严谨!好律师!致敬,小心招骂,尤其是我是会把你拉去示众!

       最后,是那些无言辩解的伤害者
       首先,是@关亦乔律师,她因为写了《你凭什么为她自杀》一文,被@易胜华律师(后来成了翟欣欣代理律师)指证为“作者是大龄单身女青年,可能是收了翟家的钱来为她洗白的。大家快来骂她!”,他们俩其实认识、有间接关系,但是正如她自己所写:“没想到我和易律师之间的互相调侃,造成这么大的误会,在此特向易律师、我们的校长说一声对不起! ​​​​”赶紧写了一篇置顶文贴:


    《与易胜华律师的“相识”源于备考司法考试时看到的一本“闲书”》,不过,她已经被苏享茂的亲朋好友团骂得狗血淋头。
      @李蒙不蒙你 写道:  @关亦乔律师 表达了对@易胜华律师 的钦佩,称两人的互相调侃给大家造成了误会,还向易胜华律师道歉。所以说,遇到什么事,不要先入为主,等一等再表态。真相需要等待,不要那么着急。我不想去写我和易胜华老师交往的事情,去蹭一次热度,但我从与他的交往中,我佩服他的业务能力,我也很喜欢他,我认为他的缺点完全可以包容,人谁还没有缺点呢?

       @关亦乔律师  写道:昨天说我收了翟家钱给翟洗白,导致部分不明真相的网友不问青红皂白来讨伐我。今天呵呵!
        本人回复说:您是勇气十足!成了一天靶子!我是这几天一直在接子弹。确实不易!
       确实不易!
       其次,是翟欣欣的“四任老公”,除了研究生时的“徐垒”(博士师兄)和“苏享茂”外,还有“李铁军”、“王少辉”:
       其中:
       金山公司的反病毒高工李铁军,我们俩2001年3月就在北京因为工作认识,当时他已经结婚,@李铁军  陷入百囗难辩之中。网上一路骂街!

李铁军就是这样被网红

这就是英雄辈出的时代


       而声称拿出2000万元成立为苏享茂讨回公道的广东某手游公司老板公开了被冠上翟欣欣配偶的清华某机构“王少辉”(单位唯一)上网求放过。

无辜的王少辉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如此成了翟欣欣老公的王少辉

求饶不得门的王少辉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总之,这些天,新浪微博上涉及翟欣欣和苏享茂婚姻事件的贴子背后,是炮火连天、子弹横飞。当然,牺牲在江湖混战中声誉也不仅仅上面这些,但是,值得研究中国社区网络的人士认真研究,包括一些潜伏者,这些人是专为制造树欲静而风不止的氛围,不仅仅是“几毛”角色。

       沈阳(sz1961sy)
     0:22 2017-9-21 写于北京家中

         【相关专题】
       《翟欣欣和苏享茂婚姻事件》(http://w.org.cn/user1/4/subject/343.html

附:数据化微舆情(节选)

7月20日24小时热度

   

7月20日关键词频次

7月20日关联度词语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