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五评天士力9月15日的声明及反思问题背景

sz1961sy 发表于 2017/9/16 12:03: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五评天士力9月15日的声明及反思问题背景
017-09-16 11:37:54 删除
阅读数:685

​​2017年9月15日,周五。

这一天中国火了20年的Top 100制药企业遭遇到了它近三年来****的诚信危机公关:

天士力 2017-9-15 声明-1天士力 2017-9-15 声明-1

天士力声明-2天士力声明-2

除了给媒体发送它的这份企业声明外,

人民网此文无记者署名人民网此文无记者署名

在人民网及它所有合作媒体平台高声纳喊。

赛柏蓝此文比较中立用心写赛柏蓝此文比较中立用心写

自媒体声音这一篇除了结尾外比较用心写自媒体声音这一篇除了结尾外比较用心写

在自媒体中,也有不同角度的声音,例如这篇就是带有人身攻击写法,而作者其实不知道涉及到生物统汁学上的表述其实是前后自相矛盾。

这篇原创文章如此用词就不怕李连达采取法律行动?这篇原创文章如此用词就不怕李连达采取法律行动?

难怪有医药圈中有不同观点评论:

~其实,这已不是学术争鸣的问题……证明此事是非的方式很简单,拿出FDA的报告给大家看……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这个讨论被业内专家认为讲了问题关健这个讨论被业内专家认为讲了问题关健

~李院士下面的博士学生不行。有的错是很简单的错、或是基本的。其实,天士力也一样。

~这个院士和天士力得有多大的仇啊!

李连达院士(网络图片)李连达院士(网络图片)

在微博、微信群中,更加展示出社区交流的:互动性:

~复方丹参滴丸,可以说凝聚了中国中医药界领导、院士、专家的心血啊!

~ 从天士力公开发表的这个声明来看,相关情况已经说的很清楚了。说它是骗局,我觉得这个词本身用的就很有感情色彩。事实胜于雄辩!

~决不能把主要成份和有效成份混为一谈!有效成分不等于主要成分,主要成分也不一定是有效成分!在中药的问题上一定要遵照毛主席的指示“有成分但不唯成分论"!要彻底抛弃成分学,推翻成分论,中医才有希望,中药人才看到曙光,中医药事业就会呈现勃勃生机,祖国的中医药文化一定会出现再次繁荣!

~目前的中药药典,最多能说一些中药含什么主要成分。但并不知道决定该中药功效的是什么成分。我相信这是个研究方向,定义方向,思维方向的错误,一句话就是方向的错误!我也相信早了不会有答案的。搞不清科学可以搞搞哲学的。搞不清本质可以搞搞逻辑的!

本人的观点是:

1. 去人家国家申请药品注册,人家的规范就是这么定的,热脸去亲人家冷屁股,是一些人所渭中药现代化的【标准】,怪谁?!

2.在公布临床Ⅲ试结果这件事上,天士力严重违反了FDA规范,不是吗?

3.在中国申请新药做临床Ⅲ试、政府主管机构未发出结果之前,难道CFDA就允许申请方自己单宣布圆满结束?哪一位举一个例子试试?

4.别把一个药品申请问题政治化。那是一种自欺欺人说词。

这个是啥剂型?这个是啥剂型?

5.FDA公布了吗?去找NlH下面的试验网查一下再说。到今天为止,FDA批准复方丹参软胶囊(注意:不是滴丸,我有Ⅱ试时相片)仅有的几份公开材料,就没有Ⅲ试报告。

6.涉及到在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FDA)这种专业的信息披露方面,人家老美真的是很规范、很公开、很透明:至少同中国目前的状况相比如此!

【小结】

有关天士力公司依据FDA原则,在美国向FDA申请复方丹参欤胶囊新药注册所进行的临时Ⅲ试,原来用SPA协议计划只做一次Ⅲ试同Ⅱ试的4周、6周对照争取通过,Ⅲ试在2016年3月关闭多中心试验数据后展开数据统计分折,证明Ⅲ试仅仅服药组病人在第6周数据同Ⅱ试等效,而第4周未见有效,此结果应该在2016年6月之前就告知天士力公司,结论是:

中药复方丹参软胶囊申请FDA新药注册所需的临床川试所需要数据未达到要求,结果未公布,估计是因为FDA有一个第二次Ⅲ试的机会。

但是,这个第二次lll试是最后一次机会,如果通过了,就是通过,否则就未获得通过,不存在什么肯定什么价值又允许补充试验数据的说词,因为药品申请只有合规通过、未合规通不过两个结论。

沈阳(sz1961sy)

2017-9-16 10:49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