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说说崔永元之18  小崔老师新浪微博复活了

sz1961sy 发表于 2017/8/14 0:01: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很多人在问:小崔老师的新浪微博何时能够有更新?

       这个问题比较敏感又富有技术性。不过,我可以十分肯定地告诉大家:小崔老师在新浪的微博早就复活了,只是,小崔老师在沉默中,即将爆发。

       你一定会问:凭什么你说小崔老师在新浪的微博早就复活了,证据呢?

      问得好,其实,“他8月6日赞过的微博 ”就是证明(见下图)。


小崔老师他8月6日赞过的微博


      只是,这是6月4日之后,经过了:24+31+6=61天,即可能他有60天时间连“点赞”也做不得(?),总之,按照新浪微博规则,能够“点赞”的用户,肯定也能够写新浪微博。

      那么,小崔老师为何不更新新浪微博内容呢?

      这一个问题我就答不上了,大家可以去问问他本人,让他再“实话实说”一次。

       最近,挺转基因的宣传由一批接一批有名望的教授级人物开声科普,而大学生暑假下去社区宣传也展开了,在深圳也成立了“转基因产业联盟”(为了不替人广告,就不写全称了),而在网络上的专职打压反转基因民间声音加强力量,用了很多超越法律界限(至少以本人学过比较法律专业的知识背景判断)词汇给反转基因民间声音加帽子,所以,比较不正常。

       还有,美国的涉转基因判案(集体诉讼),正一步步把转基因伴侣“农达(主要成份:草甘磷)”的慢性毒性问题向公众发出了警示。说真的,由于涉及转基因主粮问题是一个事关全球法律体系的底线:公众“健康权”保障,如果任何人用“科学(它的逻辑体系)”而不是用“医学(包括兽医学)”的循证数据去大言不渐地声称转基因主粮“绝对安全”,一定会成为历史罪人!

      今天,8月13日,一位公益界网友同本人的微信对话可能代表自己对公众“健康权”保障的立场:

      公益界网友:您认为,崔老师是真斗士?

      沈阳(sz1961sy) :我认为有用吗?这个世界,每个为社会尽责的人都值得尊重,这个是我父母亲,外公(他们都是从医)自小教育我面对社会各种人的基本态度。

      公益界网友: [抱拳][抱拳][抱拳]

      沈阳(sz1961sy): 学医的人,专业与尽责是医德的重要基础。只是很少有人这样去讨论。所以,医药医疗行业一直给人一种江湖形象,这个是有原因的。造成了久不久、有些大医家讲了几句属于本原的话,成了社会传播的奇葩调调。

      公益界网友:是,除了社会道德底线和国家法律,需要时不时有良知的人出来呼吁。

      沈阳(sz1961sy)
      0:03 2017-8-14  写于北京家中

       【相关系列】《说说崔永元》(http://w.org.cn/user1/4/subject/336.html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