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说说转基因十九 冬奥会食品安全检测转基因

sz1961sy 发表于 2017/7/23 20:05: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导言】这个系列将用历史事实、今日世界真实可信数据,给大家提供一个转基因安全问题的新视角。文章是作者本人的专业背景及调查所得,文责自负。

        1、一条有意思的食品安全检测新闻
        2017年7月14日  新闻网站长城网 在 长城网 >> 通讯员频道 >> 省直快讯 发布一条署名“杨瑾 ”题为《张家口检验检疫局首次应用转基因成分检测技术》(http://txy.hebei.com.cn/system/2017/07/14/018444196.shtml),全文如下:



      《张家口检验检疫局首次应用转基因成分检测技术》一文截屏

       长城网7月14日讯 ( 通讯员 杨瑾 ) 近期,张家口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通过了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测试评价中心组织的“玉米转基因成分测定”的能力验证,并成功获得满意结果。此项检测技术的顺利通过,标志着张家口检验检疫局在分子生物学检测领域实现了“零”的突破,并且弥补了张家口市转基因成分检测技术的空白。
  近年来,为了切实满足张家口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食药部门市场委托检测需求,张家口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持续提升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水平,不断加强检验检测新技术、新方法的研究开发和技术储备。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新建了生物安全PCR实验室,配备了实时荧光定量PCR仪等大型设备,并组织相关人员开展技术培训,突破重重技术壁垒,最终在分子生物学检测领域取得了重要突破。
  当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关心“舌尖上的安全”,特别是转基因农食产品的安全性。张家口检验检疫局在张家口市首次应用了转基因成分检测技术,并在未来的食品检测领域中积极推广和应用,将有力支持张家口市相关职能部门对于转基因农食产品的把关,为张家口市食品监管工作保驾护航,为做好2022年冬奥会食品安全检测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2、解读冬奥会食品安全检测转基因
 
       上文是7月14日发布、到今天7月23日时间过了10天,见它还没有被删除,想试解读一下。
       首先,《张家口检验检疫局首次应用转基因成分检测技术》这一文第一次把“舌尖上的安全”、“生物安全PCR实验室”、“转基因农食产品的安全性”三个关键词关联起来,这可是少有的表述。


在北京市朝阳区惠新西街南口的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  沈阳 摄影


       其次,此文把相关职能部门对于转基因农食产品的把关责任提高到了“为张家口市食品监管工作保驾护航,为做好2022年冬奥会食品安全检测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这样新高度,这是前所未有。
       最后,它间接告诉大家,“玉米转基因成分测定”是不允许出现转基因成份,这一点同2008年奥运会的食品安全检测要求一致(因为本人参加了2008年奥运会新闻报道、尤其是食品赞助企业采访)


      3、不给《转基因食品有未知的风险?这是误区!》面子

      《公共食谈》 的《转基因食品有未知的风险?这是误区!》(http://www.agrogene.cn/info-4240.shtml)一文,从时间上看是7月19日、即《张家口检验检疫局首次应用转基因成分检测技术》一文发出后5天才出来,当时本人没有用《张家口检验检疫局首次应用转基因成分检测技术》一文的事实去评论《转基因食品有未知的风险?这是误区!》一文,主要是担心有人会给长城网压力,要下手迫长城网删除此文,现在过了10天了,应该是不可能了。
      实际上,用《张家口检验检疫局首次应用转基因成分检测技术》一文去否定《转基因食品有未知的风险?这是误区!》一文的洗脑说词最有力,因为人家“张家口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都是有国际视野、更有国民责任,更何况,“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是既不归农业部管、又不是食药监总局系统,不信?看一下人家“张家口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招聘介绍:

        张家口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58同城网上发布的招聘信息截屏

       中华人民共和国张家口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隶属于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管辖,主要任务是实施进出境动植物检验检疫和监督管理、进出口商品的法定检验和监督管理、外商投资财产鉴定、质量认证认可,管理出入境检验检疫证单、标志及签证、标识、封识,负责出口商品原产地证的签证工作。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张家口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形成了以行政执法为主体,以技术保障为支撑的全方位出入境检验检疫监督管理体系,担负着确保国门安全的重任。
       内设6个科室和1个技术分中心。现有职工28名,六个科室中四个是专业科室,专业涉及分析化学、兽医、机电、植保、皮毛、食品科学等多种学科。 (http://qy.58.com/31084878544137/

       上述招聘信息还留下联系人: 杨瑾。即《张家口检验检疫局首次应用转基因成分检测技术》一文作者。

       大家看后,明白《转基因食品有未知的风险?这是误区!》一文所讲是“误区”还是“误导人”了吗?!

       沈阳(sz1961sy)
      19:53 2017-7-23 写于北京家中

    【相关问题文章】
    《说说转基因》(http://w.org.cn/user1/4/subject/288.html)  
    《转基因主粮安全性问题系列文章链接》(http://w.org.cn/user1/4/subject/260.html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